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益生菌如何战斗?我们一起来看下益生菌的战斗过程!
啾咪580 2019-10-25

为什么需要补充益生菌?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外界糟糕的生活环境(空气污染、污水、化工、农残、重金属等)以及我们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抽烟酗酒、加班熬夜、饮食不规律、抗生素等),都将导致我们身体出现亚健康状态,而首先出现问题的就是我们的消化系统—肠道。肠道出现问题首个原因就是菌群失衡,有益菌在数量上逐渐减少,有害菌占优势。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就必须经常性地补充益生菌,让体内益生菌数量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维持肠道原有的动态平衡,这样才能有益我们的人体健康。

当我们肠胃不舒服的时候说明有很多“有害菌”侵占了我们的肠胃,益生菌就是保卫我们肠道的“战士”,我们身体本来就有的那些有益菌在和有害菌的斗争中失败了,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再补充些新的“有益菌”进去继续“战斗”,直到“有害菌”在体内所占比例较低时,肠道才能恢复正常的运作,但这场战斗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

益生菌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

1、益生菌在肠道内广泛分布和迅速增殖,形成保护菌膜,从生存空间上排挤致病菌。

2、益生菌代谢产物可抑制致病菌生长

3、益生菌可刺激人体肠道分泌免疫因子,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4、益生菌在代谢中分泌的短链脂肪酸可促进肠道的蠕动。

5、益生菌在肠道内的增殖及代谢产物提高了肠腔内的渗透压,使肠道内保持水分。

也正是益生菌具有这么多作用,所以一定要留给益生菌足够的时间来调理肠道菌群,使肠道环境处于平衡状态。在开始服用的第一个月,有益菌会和肠道内已经存在的有害菌展开竞争,包括竞争营养、竞争生存空间、竞争能在肠道壁上附着的位置。这也是战争的惨烈阶段,双方的损失都会比较惨重;吃进去益生菌也会大量死亡,但它是一个必经的过程。

坚持服用第二个月,相当于在战争中不断补充援军,在这个阶段,益生菌会逐渐占领上风,这时肠道内的有害菌数量已经低于有益菌,有害菌释放的毒素和其它代谢产物的量也被大大减低,这个时候人体才会开始感受到身体的改善。

第三个月,当有益菌们在体内占有足够优势后,各种正面效果才会逐渐体现出来。有害菌的比例越来越低。人体对病症的改善的感觉也可能越来越明显,但这时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有害菌的生存力也是极其顽强的。为了巩固这一效果,防止有害菌卷土重来,还要坚持到12周(即3个月),使益生菌和体内其它有益菌的优势最大化。

在服用过12周的益生菌之后,可以将益生菌摄入量减到一半来巩固效果。益生菌,是一种健康食品,在很多食物中都有存在,像是我们经常吃的豆瓣酱,酸菜等制品都是益生菌的功劳;但是工业化的进程已经阻断了我们太多和大自然亲近的机会,为了能够更多的获得益生菌,生活更健康;直接补充益生菌粉已经成为了健康生活的一种必备方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