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医生苦劝:手抖分这两种情况,如果是后者,就要赶快去医院治疗!
震颤助手 2019-10-14

手抖,生活当中的一种基本现象。手抖、嘴唇颤动、躯干震颤、语言的节律性颤动其实在医学中都被称之为“震颤”。为何手总是会抖?为何这种身体的震颤反应会发生?关于这个问题,一些文字帮助您了解。

手抖很可怕吗?

其实,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手抖等震颤相关的疾病很少会发生相关的生命危险,但是震颤却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外部表现。手抖等轻微的震颤会使患者感觉到尴尬,有些时候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学习和工作。

相对而言,大多数情况的震颤是随着情绪而动的,比如说紧张、睡眠不佳、吵架、劳累过度等情况所导致的手抖等身体部位的震颤。

手抖一般被分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像刚刚所说的正常人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也会出现的手抖,其实就是“生理性手抖”,它并不是某种疾病,所以并不需要任何治疗。

重点应该关注“病理性手抖”:

“病理性手抖”一般是某些疾病的征兆,它主要可以分为静止性手抖和运动性手抖两种情况。

说到静止性手抖,它主要指的是在肌肉放松的情况下出现的手抖状况,这种手抖的问题在运动时或者睡觉时多会消失,所代表的疾病多是帕金森等病症。

运动性手抖主要是指在运动过程中出现的手抖,一般在您注意力集中、紧张、激动、疲劳、饥饿时手抖的会更加严重,安静时一般不会太明显,这样的手抖称为特发性震颤,常见于脑部相关病变!

另外,特发性震颤70%的遗传几率,如果不抓紧治疗,有一定的可能性遗传给下一代,成为家族性手抖!值得注意的是,双手震颤在某些时候可能是甲亢、帕金森综合征、脑卒中等疾病的信号。

手抖,一种较为复杂的疾病。其可能代表的病症主要有帕金森综合症,脑动脉硬化,药物中毒,肝性脑病,痴呆,肝豆性核变性等等。说到危害,老年人大于年轻人,而在老年人当中,男性出现这种症状的几率则更大。

手抖,有时不是大病,有些却是某些疾病的潜在表征;为了您的健康,为了您的身体质量,请刻意关注您的身体相关变化;因人而异,适当注意。

咨询:slpzy096,感谢您的阅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