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怎么选择数位屏,数位板
szhwyj88 2019-10-12

数位板好不好用,数位屏好还是数位板好,这是很大客户选择的难题,许多客户都很犹豫,到底我该如何选择,那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到底是数位板好用还是数位屏好用,其实数位板和数位屏他们在技术有很大相似之处,所以很大用户容易混淆,在绘画的领域,绘画板和绘画屏的绘画方式,价格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别,那些刚刚入门的用户建议可以根据个人的经济情况和实际需求来选择,那么今天就来监督和大家分析分下,帮忙大家了解下数位板和数位屏的差别吧。

从绘画模式来看

数位板类似鼠标的升级板,将相对坐标定位改成精准的绝对坐标定位,将鼠标变成更符合人体结构使用‘笔’模式,结合绘王压感技术,可以自由舒适地画出浓淡粗细的线条;

数位屏则是在数位板的基础上再做优化,增加了可以即时显示的屏幕,从结构上更想是画家的画板和画笔,只是他们不再是简单的木架子结构,而是精密的电子产品,在数位屏上即使画错了也可以一键还原,简单便捷。从绘画模式来说,数位板类似于升级版的鼠标,

数位板使用分析

数位板相较数位屏最明显的区别在尺寸,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数位板大小通常都跟一块鼠标垫差不多,即使是大面板的数位板(如NEW 1060PLUS)长宽也只是跟A4纸差不多,很方便携带,对于需要将数位板在公司与家,或者学校与宿舍之间来回携带的人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用数位板绘画比起用鼠标,会舒服很多,鼠标毕竟不是画家手里的画笔,用它画画,不是很灵活,不过数位板绘画跟鼠绘一样,需要看着电脑屏幕,保持一手按快捷键,一手绘画的操作方式,如果是第一次尝试电脑手绘就需要时间来适应。

    


    

数位屏使用分析

数位屏的优点就在于绘画方式更加直观,友基的数位屏技术采用了后置式设计,将电磁板置于触摸屏背光模块后方,兼备数位板电磁感应功能的同时又可获得100%的透光度,使显示画质与亮度完全不受电磁板影响,具备精准的触控且保证了屏幕最佳影像性能与显示效果。对于美术绘图、摄影制作等专业领域,可带来最真实的色彩品质,使用户从眼到手都可得到可获得如同在纸张上真实、直观的绘画体验。

数位屏集合众多优点的同时不可避免的也有它的不足之处,尺寸和外型上大部分都比数位板大,属专业绘画级产品,不便于携带外出创作。

 买数位板还是买数位屏,建议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需求进行选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