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37原创】完全因你[Part.6]
幸运数字3和7 2019-12-10

Part.6

 

Singto被Krist的声音吓了一跳,看他也很精神的样子,应该不是睡着了又醒了,而是一直没睡:“你怎么也不睡觉?”

 

“我有睡眠障碍,越到晚上越睡不着,今天白天又一直在睡觉,应该更睡不着了。”

 

Krist的话门打开了,Singto有一种很好的预感:“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又这么偏这么远,不会觉得害怕吗?”

 

“习惯了,反正我一直都是一个人。”Krist淡淡地说着,却正中Singto的预想,“况且,我没得选择。”

 

“所以,我想要有选择。”如果换了一个人,大概会听不懂了,但尽管只跟他接触过几次,Singto已经完全了解,Krist是属于那种“想说的话很多却选择沉默”的类型,很明显,他为了摆脱现在的处境,努力想解约,却没想到掉进的,是Tak设给他的另一个陷阱。

 

“你以为能帮你的那个人,其实是Tak找来骗你的。”虽然不忍心,但Singto还是需要告诉他事实,毕竟他是当事人,有权利知道。

 

一阵短暂的沉默,Krist似乎沉浸在震惊之中,过了一会才沉痛地开口,但更像是在自言自语:“原来又是一个肮脏的家伙……”

 

警察的直觉让Singto没能错过那个“又”字,但他现在更好奇的是另一件事:“那个女人打算骗色的,如果她说,需要你陪她睡才能帮你,你会同意吗?”

 

如果按Singto所了解的Krist的脾气,大概会直接把他从地上拉起来,然后赶出这个房子的吧?可是现在的Krist像是缩回了自己的刺,只是语气坚定了一些:“当然不,做梦。”

 

听到他这样说,Singto竟有些高兴:“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尽快把这个案子破了,把Tak做的那些坏事公之于众,说不定你会更容易解约,也会有新公司来帮你的。”

 

“不可能的,Tak的影响力远在你们想象以上,就算你们能找到凶手,破了杀人的案子,帮我洗脱嫌疑,其他的那些,有更厉害的人物压着,你们手上的证据根本就没办法公开,而我,依然会被TD控制着。”

 

很显然,Krist很了解Tak做过什么,跟哪些人接触,只是不肯说而已,如果他愿意把他知道的线索都说出来,一定会对案件的推进起到很大的作用。

 

“警察的职责就是破案,不管这个案子涉及到的是议员也好,检察官也好,大资产家也好,就算是总统,犯案了一样要查,我会尽我的全力查下去,你也考虑一下我说的,好吗?”

 

Krist没有立刻回答,Singto知道他已经开始动摇了,但最后他还是扔下一句:“你不睡觉我可要睡了。”然后就转过身去背对着Singto,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

 

第二天,当Krist醒来的时候,Singto已经不在了,地上的被褥被叠得整整齐齐,下到一层,茶几上有一个碗,上面盖着小盘子,Krist推开看,是蛋炒饭,旁边是Singto留下的字条。

 

“记得吃东西,我们还会再见的。”

 

Krist并不知道,一大早醒来的Singto,看到床上那个把自己缩成一团的小孩时,心里骤然出现的那股想要拥抱他的冲动,让他对真相越发渴望。

 

几天之后,TD想要拿下的那块地被SI通信竞拍成功,Singto立刻派人去查可能相关的线索,在外面忙了一天的Bee直到下班时间才回到警局,Singto也带着其他队员在等他的调查结果。

 

“SI通信成立时间很久了,现在的老板是大家都熟知的Shark,人如其名,做事冷静决断。SI通信旗下的唱片流通公司跟TD一直有合作,据悉Shark和Tak两个人关系还很不错,在TD创办初期Shark还给了他很多帮助,只是今年两家在房地产上突然成了竞争关系。之前TD收到的那块地也让大家觉得很奇怪,明明实力跟SI没法比,却居然可以竞拍成功。”

 

“你去见了Shark?他怎么说?”

 

“别提了,我到了SI,秘书说没有预约不能见,我就在楼下等,好不容易等到Shark出来了,保镖根本就不让我接近,我才问了一句‘Tak的死跟你有关系吗?’,他气得回头差点要打我,说我污蔑,还说他律师会找我。”

 

“我真是没见过比警察更惨的了,秘书、保镖、律师,全都飞在咱们头上。”其中一个警员带着自嘲的语气,Singto想起自己还得给关键人物做饭,带着假咳清了清嗓子,那个警员接着又抛出疑惑,“难道真的不是他干的?”

 

“不可能,不是他干的他干嘛那么大反应?”Bee看起来反应更大的样子。

 

Singto附和:“我同意,就像你养了好几年的狗,表面忠实,突然有一天反咬你一口,你不生气吗?更何况是Shark这样的人,只不过,他肯定不会亲自出手罢了,关键就是,谁是替他当刽子手的那个人。”

 

在场的人一阵沉默,虽然他们还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至少Tak被杀的案子向着更加清晰的方向前进了。只是其他的,牵涉到那些有头有脸人物的,以他们这些不起眼的警察的力量,真的可以公之于众吗?

 

“行了,今天先这样吧,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明天休息日,大家好好养精蓄锐,接下来还有很多活等着我们干呢。”虽然经验丰富的Singto已经看多了这样的事,结果不难预见,但他不想打压队员的积极性,便鼓舞大家的士气。

 

等所有人都下班了,Singto才拖着身体往外走,到了公交站,他又看到了Krist的广告牌,那是一个墨镜品牌,Krist在大大的荧光屏中做着稍稍摘下墨镜的动作,墨镜后的那双眼睛,乍一看十分帅气,只有Singto觉得,他看起来毫无生气。这双眼睛背后,到底还藏着多少他不知道的故事呢?

 

想到出神,抬头一看,自己要坐的车已经开出去一段距离,下一辆还不知道多久才会来。反正已经错过,Singto干脆坐到长椅上,掏出手机,拨出了那个号码。响了大概三四声,电话就被接了起来,对方却不说话,让Singto感觉到了满满的警戒。

 

(未完待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