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医治疗
nmdslrw 2019-10-28

如果你有上述症状而且久治不愈时,你可以考虑调治一下植物神经,很快症状即可消失。

中医治疗,主要采用辨证施治的方法。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处方用药,一般来说,主要分为三型论治:

一、肾阴虚证:临床表现为月经紊乱,月经周期缩短,量少或量多,或崩或漏,头晕,耳鸣,面颊阵发性烘热,出汗,腰膝酸痛,足跟疼,或皮肤干燥,口干便结,尿少色黄,舌红少苔,脉细数。处方一般用左归丸和二至丸。若出现双目干涩等症,以杞菊地黄丸加减;若心烦不宁,失眠多梦,用百合地黄汤或甘麦大枣汤和黄连阿胶汤加减。


二、肾阳虚证:临床表现为月经量多,精神萎靡,面色灰暗,腰背冷痛,小便清长,夜尿频数,或面浮肢肿,舌苔薄白,脉沉细弱。处方用右归丸加减。

三、肾阴阳俱虚证:临床表现为月经紊乱,头晕耳鸣,健忘,腰背冷痛,舌淡,苔薄,脉沉弱。处方一般用二仙汤和二至丸。常用中成药可根据症状而加减,如肾虚症状明显,就选用六味地黄丸、杞菊地黄丸、麦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八味地黄丸等地黄丸类中成药;失眠、烦躁类症状明显,就选用朱砂安神丸、柏子养心丸、天王补心丹、安神安志丸等安神丸类中成药;抑郁症状明显者,可选用加味逍遥散类中成药。而由同仁堂从上万首古代中医名方中筛选出的坤宝丸,

在治疗和保健上,都体现了相当的优势,受到医生和患者的信赖。由于男性和女性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根本原因都是由于肝肾不足,所以选用药物上基本是一致的,尤其是坤宝丸,男性在出现更年期症状时,可以毫不犹豫地选用。如果男性在性功能上的障碍问题比较明显时,可选用参茸三鞭丸、百补增力丸等扶阳类中成药. 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发病机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