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House Haunters 介绍与演示
johnxu117 2019-10-26

House Haunters是我与朋友制作的2D像素风游戏,剧情比较复古,一家四口被困在一座幽灵出没的古老的宅邸中,游戏的目标是在各个房间搜索关于幽灵的线索以用来击败幽灵。

游戏提供四名角色可供选择。每名角色有自己的特殊能力(从角色照片上有所体现),分别是:1. 加速跑 2. 更多生命值 3. 更容易收集线索 4. 静止时不会被幽灵察觉。

玩家通过键盘上的上下左右控制角色移动,按X攻击,按Z与场景互动寻找线索,按C加速跑(仅对拥有该能力的角色有用)。

游戏支持本地1-4名玩家,多人游戏以分屏展开。同时支持XBOX和PS4手柄,仅需要连接至电脑并按任意键即可加入游戏。

游戏的地图,即房间与房间的连接与排列方式为随机生成,因此每开始一局新游戏,地图都不相同。线索同样在房间内随机分配。

游戏开始后玩家有短暂的时间自由行动,钟声响起后幽灵会开始在房间内随机游荡,当玩家与幽灵处于同一房间时会开始追逐玩家。当幽灵碰到角色后会对角色造成伤害,并重新在地图的另一个随机角落刷新。玩家需要取得线索后才可以对幽灵造成伤害。

演示如下:


自我批判:原计划是做成2D版的黎明杀机。制作过程中花费大量时间适配主机手柄以及寻找随机地图生成器的最佳算法,而在游戏体验的部分投入严重不足,原计划中的道具系统以及更加复杂的战斗系统同样因为包括美术在内的原因无法实现。

另外由于地图较大和幽灵随机游荡的原因,有时候会发生玩家很长时间不会遇到幽灵的情况,造成比较空白的游戏体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