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Hunt or Be Hunted 桌游详细规则
johnxu117 2019-10-26

Hunt or Be Hunted 是一款可供3-6名玩家游玩的多人竞技桌游,由Elizabeth Losh教授指导完成。游戏美术素材大多来自于暴雪旗下游戏《炉石传说》。

游戏背景为远古时期的地球,各类强大的生物你争我夺,弱肉强食,只有不断进化获得更强的能力,才可以在这世界上生存下去。

桌游包含以下道具:

  • 一张桌游地图板


  • 生命值卡

  • 体力卡

  • 三种攻击卡


  • 进化/退化卡

  • 时间卡

  • 气候卡

  • 角色人偶

游戏目标:击败其他玩家,最后幸存的玩家为胜者。

在游戏开始时,每位玩家拥有5张生命卡,3张体力卡,6张攻击卡(2穿刺,2钝击,2自然)。

移动:玩家在一开始可选择地图的任意一角作为出生点,指定随机一名玩家先手行动,然后轮到顺时针方向顺序的下一位玩家行动,以此类推。每个回合,玩家可以选择移动1-3格,每回合内不可走入该回合经过的格子。每次移动结束后扣除一点体力。扣除三点体力后损失一点生命值,然后重置体力值。体力可通过前往地图上的橘黄色和粉色食物点补充,一次补满,但每位玩家只能使用该食物点一次,每位玩家在地图上一共有7次补充机会。体力亦可通过在与其他玩家的战斗中获胜补充。

战斗:当两位玩家步入同一格时双方进入战斗,一格最多容纳两位玩家,当存在两位玩家时,其他玩家将无法进入。

在每场战斗开始前,玩家需要从6张攻击卡中挑选5张进行本次战斗。一场战斗有五个回合,每个回合玩家挑选一张卡片并同时展示,规则类似于石头剪刀布。

钝击>自然,自然>穿刺,穿刺>钝击。每张攻击卡的初始攻击力为3(受进化/退化影响),当发生克制关系时,克制卡的攻击力+3,然后比较攻击力,更高一方获胜(例如钝击3 vs 自然3 = 6 vs 3)。若卡牌类型和攻击力一致则为平局。

回合结束后,该回合使用的攻击卡在本场对战中不可继续使用,第二局玩家须从剩余四张卡片中挑选,以此类推。五回合结束后,获胜回合数更多的一方获得对战胜利,失败方损失一点生命值。若为平局,则双方均损失一点生命值。

除非仅存两位玩家,战斗结束后双方不可再次交战,直到其中一方与另一位玩家发生战斗。

进化/退化:地图上的红点为进化/退化事件。当一位玩家步入该格子,玩家可以从12张进化/退化卡中随机抽取一张卡,其中包含3张钝击+2,3张穿刺+2,3张自然+2,1张钝击-1,1张穿刺-1,1张自然-1。抽到的进化/退化卡将永久作用于随机一张相应的攻击卡上。

地图中心的粉色点既是事件又是食物点,每个事件点同样只对同一玩家生效一次,因此一个玩家最多可以在地图上获得7次进化/退化。另外当一名玩家成功淘汰另一名玩家时,获胜者可获得一次额外事件机会。


气候:游戏开始时,随机抽取一张气候卡,之后每三轮从其余气候卡抽取一次,更换气候,所有玩家行动过一次为一轮。轮数可通过时间卡计算,每轮结束后移除一张时间卡,直到更新气候重置时间卡。不同气候效果如下:

  • 陨石:所有玩家HP-1


  • 冰河世纪:移动范围-1


  • 小雨:移动范围+1


  • 火灾:钝击+1


  • 沙暴:钝击-1


  • 雷电:穿刺+1


  • 火山喷发:穿刺-1


  • 洪水:自然-1


  • 疫病:自然+1


游戏设计灵感来源于EA游戏孢子(Spores)。该桌游或有绝地求生(PUBG)既视感,但在我设计这款桌游时,我并不知道PUBG,且PUBG也还没有后来那么高的人气,几处设计雷同实属巧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