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成长的刺和性格的小黑狗(二)
黑白梦。 2019-11-04

     人的性格是成长过程中各种事件相互作用的结果,对于我自身而言,虽然人生阅历不算丰富,成长经历比较普通,但是却总觉得自己的性格是很特别的。人性格的闪光点与黑暗面都能在自身的成长经历中找到对应的若干事件,并且按时间发展的顺序,每一个事件发生之后都会对相应的若干性格特征进行正向或逆向的强化。

     我是一个很慢热的人。很多第一次认识的人,我都会在前期保持一个比较高冷的姿态,一方面是想给别人留下一个比较特别的印象,另一方面是比较敏感,感觉大家好像对我有些不太友好,于是封闭自己。但实际上,我一点都不高冷,而且大家也并没有对我不友好。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三次加入一个原本已经熟悉的集体,第一次是在小学六年级的第二个学期,转学到了一个新学校。那一次转学,原因有些难以启齿,是因为没写完假期作业,我自己不敢去原来的学校报名,于是就转到了离家近的另外一所小学。第一天开学的时候,我精心收拾了一番,背上了新买的书包,想给新同学们留下一个好印象。但是走到教学楼下的时候,我就挪不动脚了。六年级只有一个班,教室在教学楼的第四层,我站在楼下来回走,看看周围的人我都不认识,也有些人看着我,我心想他们应该是觉得我比较特别的吧。抬头看着四楼,怎么都没有勇气上去,心里在犹豫着,万一进去了他们都不喜欢我怎么办,我第一句话该怎么说啊,万一根本没人理我那不是很尴尬,我还是再等等吧,具体等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看着周围的同学们都在嬉戏打闹着,我一个人站在那里,不敢上楼,也不敢回家,一直等啊等啊等,眼看着上课时间就快到了,我更紧张了,要是大家都进教室了,我该怎么办,还是一个人站在这里吗,那多奇怪啊,可是真的没勇气走上楼去啊。徘徊着犹豫着,我仿佛听到了楼上有人喊我的名字,一个女声,我抬头一看,就在四楼六年级的教室,窗户里有一个女生,看着我,喊着我的名字,向我挥着手。我见过这个女生,在之前那个学校,她曾经来我们班待过一段时间,后来又转走了,没想到她是来这里了。我记得她姓姚,我看着姚,一时间有些恍惚,总算有个认识的人了,我也冲她挥了挥手,然后她就转身不见了,过一会教学楼我对面就走来了一个人,是姚,她拉着我的手,带着我上去了。

      姚说有人看见楼下有个女生站了半天,不上楼也不去别的地方,她一看是我,而且她知道我跟她是一个年级,猜想我应该是新转到这个班级的学生,于是就叫了我。谢天谢地,还有感谢姚,如果不是她我还不知道要在楼下站多久。走进班级之后,大家都看着我,是姚给大家介绍了我。后来也并没有发生我之前设想的不友好或者尴尬,大家好像对我印象都挺好的,就是一个很害羞又很安静不爱说话的女生。再后来,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我逐渐暴露了本性,爱跟同学们开玩笑,话也很多,又变得活泼了。

      第二次是高一下学期的时候,我们原本的班级被打散了,我被分到了一个重点班,这一次我有勇气自己走进去了,但是高中那几年,却总是在那个班级之中,得不到一份归属感,融入不进去。

      第三次是在工作后,第一次去到办公室和员工宿舍,这一次,让我在前期的两个多星期都深深的抑郁了,其实同事们都很好,在办公室和宿舍都是,对我并没有什么恶意,我有些地方没做好她们也都很包容,只是我像一只刺猬一样,封闭着自己,给自己打造高冷人设,不去跟她们交流,那段时间我在办公室里和宿舍里都是一个人,不跟他们聊天玩闹,有个同事曾是跟我说过,让我多跟大家交流,不然显得我有些格格不入,我内心很郁闷,我想融入,可是我不知该如何下手,我想给她们分享吃的,第一次买了烤牛肉串,人少,被拒绝了,第二次买了买回来担心她们不喜欢吃,没能拿出手。直到我从那个宿舍搬出来,有了自己的一点空间,整理了自己的情绪,才慢慢和大家走在了一起。

      有时候我自己会想很多不必要的事情,我担心的介意的地方别人总是觉得没必要,有时候我也知道该怎么做,但就是跨不出那一步,顾虑很多。每一次加入一个新的集体,我都要慢慢适应,先冷后热,其实很多新朋友都是很友好的,但是我总是害怕自己会给别人造成不好的印象,怕这个怕那个,最后自己折磨自己。

    也许这就是我性格里面最凶恶的一直小黑狗,每次在我遇到新朋友的时候就跳出来吠,让我变得敏感,思维迟钝。但是无论这只小黑狗怎么叫,它最终都会疲惫,都会安静下来,每一次都会提醒我,下一次要做得更好才行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