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从《IT狂人》看英剧的任性

通常来讲,美剧属于高度娱乐向产物,无外乎追求商业利益最大化。美剧范儿就是墙头草,一贯随风倒。认准收视率,看人下菜碟儿,观众是上帝,主创莫装逼(紧挖坑慢忽悠倒是没多大关系)。当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少不了那么几个不识趣儿的总想cult一下,比如大名鼎鼎《萤火虫》,老子有才,想怎么拍就怎么拍……结果呢?大众不买账,砍你没商量,卒得那叫一个悲壮!

相对而言,英剧范儿就任性多啦!总听人说英剧不如美剧好看,为什么不好看?原因很简单,因为它压根儿就没打算往好看里拍。什么叫任性?我以为我以为就是我以为,爱谁谁!但凡叫好儿的英剧到了美剧手里准叫座儿,比如《无耻之徒》;但凡小众的英剧到了美剧手里准火,比如《纸牌屋》。这种现象意味着神马?英剧呆萌不要不要,美剧狡猾狡猾滴油!

总的来说,英剧的思维更跳跃,人文气息更浓郁,剧本更精致,细节更真实,出其不意,剑走偏锋,玩幽默的功力独步天下;美剧的节奏更明快,戏剧冲突更激烈,台词更通俗,语言更直白,环环相扣,套路出牌,讲段子的水平无人能及。比如英剧《IT狂人》和美剧《生活大爆炸》,这两部喜剧虽然年代相近,题材雷同,但风格、韵味、叙事、内涵却千差万别,忠实体现了英、美剧各自的创作特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