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聪明的傻瓜喜剧——《憨豆先生的假期》

罗温·艾金森拥有牛津大学机电工程硕士学位,很难想象这样一个高智商的理科男竟然在实验话剧舞台崭露头角,并在电视银屏上以笨拙、幼稚、一根筋的傻瓜角色一炮走红。之后,艾金森又几次在电影中扮演了憨豆先生,包括97年的《憨豆先生的大灾难》、03年的《憨豆特工》、07年的《憨豆先生的假期》、11年的《憨豆特工2》。

憨豆电影系列,我最喜欢的是《憨豆先生的假期》,在这部片子里,豆先生总共也没说过几句囫囵话,高能笑点全凭丰富而又多变的面部表情和夸张而又贴切的肢体语言。有人说罗温·艾金森是继卓别林之后的又一位喜剧大师,这样的评价虽然有些过誉,但不可否认,其表演风格确实有早期默片时代卓别林的影子。

所谓学我者生,似我者死,如果只是单纯的模仿和生搬硬套,肯定无法得到观众的喜爱和认可。艾金森确实get√到了卓别林表演艺术的精髓,那就是孩子的天真无邪和智者的无私大爱。鉴于豆先生的定位是一个有些“单向思维”的中年人,所以在天真无邪和无私大爱之间,有必要做出某种微妙的平衡——是天真的,但并不总是那么无邪;是有大爱的,但并不总是那么无私。艾金森就像是一个缩水版的卓别林,闪光点与恶趣味并存,有心人与脑残党齐飞。

《憨豆先生的假期》并非是艾金森的个人秀,影片在编、导、演各方面都很出色。特别是结尾以电影节开幕式的桥段将憨豆的旅行、名导的新片、评委父子的重逢这三条线并在了一起,憨豆用手提摄影机有意无意捕捉到的生动片段和名导绞尽脑汁刻意装逼的无趣之作巧妙贴合,名导在媒体面前大言不惭的滔滔不绝和豆先生光着脚丫在海水中的陶然忘我,艺术的聪明和生活的傻瓜,如此鲜明的对比,貌似说明了什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