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家宝宝为什么不喜欢剪发?
晶名美业 2019-11-07

每位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都需要各位宝爸宝妈的精心呵护,但是照顾一个宝宝却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宝宝的吃喝拉撒,日常生活都需要操心。

不知道各位宝爸宝妈会不会被宝宝不喜欢剪发而烦恼呢?

经常剪发能够有助于宝宝的发质健康,同时培养宝宝的干净卫生,但是很多时候宝宝在剪发的时候都会又哭又闹,不配合发型师。

小晶总结了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各位宝爸宝妈。

首先是为什么宝宝不喜欢剪头发。

1.因为宝宝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从而产生恐惧。

2.对理发工具声音的恐惧,害怕会伤害到自己。

3.对一个陌生的环境不适应,面对陌生人感觉恐惧。

4.宝宝都是好奇的,要宝宝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他会很讨厌,就想动来动去。

5.有可能之前被剪刀或推剪弄疼了,不喜欢外面的洗发液等。

6.害怕头发剪了之后就不再有了,在剪发的时候头发落到脖子,很难受。

7.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出门前的暗示,各位宝爸宝妈可能会在剪发前对宝宝说“不用害怕的,就是剪发而已”这时宝宝可能会联想,什么事情不用害怕,会不会像打针一样会很痛。

这些都是有可能导致宝宝不喜欢剪发的原因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消除宝宝对剪发的恐惧呢?

你可以尝试一下这么做:

1.在理发之前让宝宝理解剪发是怎么一回事,就算是剃光了,头发还会继续长出来,千万不能有负面的心理暗示,例如“不用害怕”,“马上就好了,不要动”

2.在理发时可以分散宝宝注意力,可以用宝宝平时最喜欢的玩具,或是最喜欢的动画片来吸引注意力,让宝宝忘记正在剪发的这个过程。

3.在宝爸宝妈剪发的时候带上宝宝,让宝宝看看理发师是怎么理发的,熟悉一下理发店的环境,再看到爸爸妈妈剪发并不痛苦,自然就不会抗拒了。

4.尽量选择同一家理发店预约同一位理发师,让宝宝有亲切感,不抗拒剪发。

5.理发时间不易过长,尽量控制在5分钟左右,最长不要超多10分钟。

6.最后一点也是最简单的方法,

就是自己动手在家帮宝宝理发,在家里这个熟悉的环境里能够给带宝宝更多的安全感,加上是爸爸妈妈来理发,一个负责剪,一个负责哄,这样就能更好的帮助宝宝理发。

那么重点来了,除了剪刀和推剪,我们还需要什么呢?

没错了就是儿童围布

一张儿童围布能防静电、防水、还清爽透气

领窝还是橡筋设计,适合脖子大小,再加上晶名齿轮金属扣,扣紧橡筋领窝不易滑动,有效的防止碎发溜进脖子,不怕碎发弄得宝宝不舒适。

当然,除了围布,我们还能加上剪刀包

剪刀包外表时尚,颜色搭配均匀

爸爸用上剪刀包,让宝宝有一种爸爸超级专业的感觉

搭配一下可爱的夹子,让宝宝从此爱上剪发。

宝爸宝妈再也不用担心宝宝剪头发的问题了。

 

欢迎关注“晶名美业”公众号,里面更多有趣内容等你来发现

 

图片与字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