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恶性肿瘤转移的途径有哪些?金雀异黄素如何转移抑制肿瘤

什么是恶性肿瘤的转移?

恶性肿瘤的转移,是指恶性肿瘤细胞脱离开原来的部位,通过血液循环或淋巴系统等渠道,达到身体的其他部位继续生长,形成同样性质的新病灶。这个新病灶称为“转移灶”,原来的肿瘤就是“原发灶”。

转移是恶性肿瘤最本质的特征。恶性肿瘤转移的巨大危害是使局部病变扩散到扩散到全身,多病灶、弥散性分布的疾病。对于快速增殖、多病灶分布、异质性生长的转移瘤,目前的手术、放化疗等常规手段常遭失败,最终患者死亡。

恶性肿瘤转移的途径有哪些?

直接浸润—侵袭周边

直接浸润是指肿瘤细胞直接侵入周围临近组织,从而引起肿瘤的增大和扩散。

血行转移—通过新生血管转移到远处器官

当肿瘤细胞进入血液中,会随着血液循环快速转移到距原发灶较远的器官,进而生根发芽,生成新的肿瘤转移灶,进而引起相应的危害。

淋巴转移—随淋巴液转移到其他器官

肿瘤细胞也可通过进入淋巴循环而发生转移,主要表现为区域淋巴结的受累,偶尔也会远处转移。

种植转移—脱落转移到各脏器

主要发生于胸腹腔内的肿瘤,肿瘤细胞脱落在脏器上,生根发芽,突破脏器,在胸膜、腹膜、心包等处播散,并常常形成“满天星”样的弥漫转移。

对很多患者来说,切除原发大肿瘤是不能达到治愈的,因为肿瘤在切除时已经发生转移,只是过小,现代医学手段根本发现不了而已。

转移才是恶性肿瘤的致命所在,那么我们要如何转移呢?

世界卫生组织(向全世界发出呼吁:从抑制转移入手,帮助肿瘤病人实现康复。阻止肿瘤转移,是肿瘤病人的唯一生路!

早在2001年,因揭示细胞调控机制,三位科学家(利兰?哈特韦尔,保罗?纳斯,蒂莫西?亨特)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殊荣。进一步证实了金雀异黄素通过抑制络氨酸蛋白激酶和拓扑异构酶抑制癌细胞生长、转移的理论依据。

而金雀异黄素(genistein)是什么?

金转停胶囊,即金转停genistein胶囊;国内通用名为金雀异黄素;英文名:Genistein;中文名为:金雀异黄素,又称金雀异黄酮,染料木素,染料木黄酮,染料木苷;化学名为:4′,5,7-三羟基异黄酮。Genistein是一种存在于天然珍稀植物中的异黄酮化合物,是特异性络氨酸蛋白激酶和DNA拓扑异构酶Ⅱ的抑制剂,属于天然基因靶向抗癌药物,通过抑制这两种酶的活性实现对癌基因的调控,实现多种途径抑制肿瘤的生长和转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