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手镯断裂了如何修复,专业的修改方法介绍?
汉泉玉饰界 2019-11-06

中国人都喜欢玉石,佩戴玉手镯更是很多爱美女性的选择。只是玉手镯在佩戴的过程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导致玉手镯断裂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就我们给玉镯修复了。那么玉镯修复的方法是什么?如何修复断裂的玉镯呢?

目前常见的玉镯修复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包金包银法,另一种则是粘合法。

包金包银法很好理解,就是用金或银制成的金属细丝或其他纹理图案,在玉镯的裂口或断口处用金属包起来,以起到固定和连接玉手镯的作用。

使用金或银来包裹玉手镯的方法好处十分明显,那就是寓意美好。老话都说“金玉良缘”,金包玉或银包玉正有这样的美好意思。

另外,好的包金包银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化效果,不仅重新修复和固定好了玉手镯,而且还将裂口和断口很好地遮盖起来,赋予玉手镯新的图案,让玉镯散发不一样的美感。

另一种常见的玉镯修复方法,就是粘合法。这种方法主要针对断裂情况不是很严重、断口相对平整的玉手镯。

我们可以将断裂的手镯送到专业人士手中,请师傅帮我们用专门的珠宝胶水进行粘合,用胶水将断裂的玉镯重新粘起来。使用这种方法进行玉镯修复的好处是能够让玉镯看上去更加完整,也更加贴近玉镯本来的面貌,但缺点是对于断镯的要求较高,且可能留下粘合的痕迹。

当然,最为稳妥的方法,是我们先将断镯粘合后,再用包金包银法后其他方式辅以简单的修饰,这样既能够更好地连接和固定断镯,又能够让玉镯看起来更加美观。

以下翡翠手镯修复后的效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