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是否对室内设计感兴趣
NNGGO 2019-11-13

【职业测试】30秒测试下自己适不适合当一名室内设计师:
https://www.tianhusj.com/list-93-1.html?wm=sina_sning_snsj
(如无法点击,复制到浏览器打开即可)






步骤一、室内设计工具的学习</h4>   1、学习识图和CAD制图  
首先可以学习下怎么认识图,找一些大公司比较规范的图纸来看,不懂的就问别人。CAD,先学基本命令,然后可以抄绘一些图纸,最后自己找一些户型做练习  
2、掌握基础软件  
包括3dmax、vray 、ps等软件。经验只有一点,反复练习!先把基本的学会后,找一些案例教程来学,多花时间去研究,不要看多了,就认真研究几个教程,把里面的都搞懂搞会,会简单出图了,再来广泛看教程。  
步骤二、设计的学习多看!一定要多看,看施工图、看实景、看效果图、看视频...最基本是了解清楚各种风格应该怎么设计,常见的做法是怎么做的,会用哪些元素。  
例如做东南亚风格设计,那么你就需要知道通过哪些元素去体现这个风格,墙面怎么做?顶棚怎么做?地面怎么做?用什么样的材料?用什么样的造型和软装饰品?  





学习注意事项:1、CAD是必须熟练掌握的,至少要让你在CAD画图时不能妨碍你的思维。  
2、3dsmax,也就是效果图,对于设计学习前期来说,还是蛮重要的,通过效果图的绘制,你会知道你知道你所做的设计,最后出来的效果是怎么样的。  
根据多年的经验,把效果图画熟练的人,再转设计,对于室内的色彩、灯光、收口等问题的把握会更好。但是,不建议在效果图陷入太深。  
3、施工工艺需要具体的去建材市场和工地。  
4、家装预算蛮简单,一般就是电子表格,而且一般公司都会把价格之类的做好,你只需要算工程量填进去就可以了。工装预算要稍微复杂一点,会用到具体的预算软件、定额之类的。  



步骤三、树立学习室内设计的信心那么如何树立信心呢?据天琥小编发现,大多数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小伙伴,原因多数源于以下几个问题,看看你有没有中*:  
1、零基础学室内设计可行吗?  
关于转行学习室内设计说实在话,室内设计行业真的门槛很低,稍微有点悟性的人,都会很快把相关的东西学会的。不是人人都是要去当大师,很多朋友只是需要的是一个收入不错的工作,我想这不会很难。不管你之前学的是什么专业,干的什么工作,只要你花点时间,都可以进入这行的。  




2、没有文凭学室内设计能找到好工作吗?  
文凭、证书、能力公司看中的是个人的能力。而在你去公司应聘,公司不了解你,你之前的文凭就是证明你能力的一个因素;如果你没文凭,你可以用作品、设计,用你的口才来证明你的能力。  
证书无实际意义,而且室内设计行业发证的机构太多,这些机构都想去挣这个钱。设计行业是属于典型的创意性行业,所以证书真心不是很必要。  
你可以想象一下,业主会因为你的证书多就选择你的方案吗?证书只能在谈单前期忽悠下业主,后面还是看你的能力。  





3、没有美术功底能学好室内设计吗?  
很多初学这行的朋友都在问,想学习室内设计行业,但是自己没有美术功底,怎么办?其实室内设计行业,说好听点叫室内设计,换个名字叫装饰装修。  
它还涉及到具体的施工操作,它并不是一个纯粹的设计创意行业,不是纯粹的美术作品,更多的还涉及到工程领域。  
有美术功底蛮不错,没有也不要担心,会有一个在学习和积累的过程,看得多了,设计得多了,自身就会提高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