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我是我尊敬的前辈”
脱色剤 2019-11-16

Part2.夸奖应激综合征

 

北斗还在静冈乡下的时候,就常被周围的人称赞帅气,虽然对于这样的赞美,他往往是标准合齿一笑,嘴角恰到好处地勾起,并不显出多么高兴和感谢的神色。

“承蒙您抬爱了。”似乎是这么个不温不火的意思。

为此,也有人面上夸奖他,背地里却对他颇有微词,说这孩子年纪轻轻就态度轻慢,以后无法成为可靠的静冈男儿。


这类的话,北斗也听到过一些。

自身的美丽配不上过分的夸奖,就把它们全当作是谎话吧。

因为我本来也并不是多么了不起的人。

 

“今天新入所的小孩吧?”

“是静冈来的吗?”

“喂,来练习室看看吗?还有前辈在练习。”

“我是前辈噢!记得!”

说话的人那么多,吵吵嚷嚷的,并没有一个人来特意摸他的头,夸他一句“真是个帅气的孩子”。因为大家都是挺不错的孩子,处在其间,不用担心会被点名,倒有种奇异的安心感。

北斗觉得无比新鲜,在静冈的时候,无时无刻不胶着在身上的视线终于在这样一大群人中消散了。

“什么前辈不前辈的,那么我也是你的前辈了?”门里走进来一个孩子,背着光稍微有些看不清脸,声音听起来清脆又明朗,唱歌一定很好听吧,这种音色。北斗暗暗想着。

“啊呀,大我今天也很有精神呢!”偶然经过的staff好像在夸奖那孩子。

一听到这种话,北斗心里一紧,脸上又要控制不住地变成僵硬。

来了,又是这种随口的夸奖……根本教人分不清是客套还是讽刺,会是真心的赞美吗,不……这里是东京……

“对呀。”那孩子也只是不假思索地随口应了声。

北斗讶然,回头看那孩子,又小又干净的脸上竟没有一丝的局促,表情也说不上的得体,似乎也是常受夸奖的类型。

……是贵族人家的小孩吧,礼仪什么的都很周到,也许从小就学过表情管理。他一瞬间有这样的猜测。

一受到夸奖就会浑身难受,我真不愧是静冈乡下没见过世面的孩子。

北斗为自己的小家子气悲哀了一秒钟。

也只有一秒钟。

因为那才进门的孩子紧接着就来挽他的手,“走,吃饭去!”

孩子们全在后头起哄,“kyomo可别欺负新来的!”

北斗受到过度惊吓,几乎是被他一路拖着走,他身高还不及自己,气势惊人地拉着北斗在走廊里熟门熟路地穿梭,画面怎么看都有几分好笑。

“那个……我说啊……”他小声开口。

“嗯?”他头也没回。

“前辈怎么称呼?”

“喊我大我就行了,少听他们的,长你一岁而已,事务所里哪儿敢称自己是前辈。”他步子慢下来,回头看着这静冈来的小孩,无可奈何地笑。

话虽如此,总归觉得不合适,北斗为难地挠了挠头。

 

“噢,你眼睛蛮漂亮的嘛。”那人稍微凑近了点儿端详他的脸,称赞道。

水仙一样的娇颜近在咫尺,北斗吓得后退半步,略略抿了抿唇,眼神渐渐晴朗了。

“对呀。”

他如是应道,并且尝试着微笑。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