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终于理解了妈妈平时对我严格要求的良苦用心——观看《颜氏家训》直播
心静如水 2019-12-15

 之前只是在初级家训打卡的时候接触过古人的家训,慢慢学习并理解一些。这次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课堂中,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家训的重要性。听了颜氏家教的故事的同时,也理解了妈妈平时对我的严格要求的良苦用心,那是让我养成良好习惯,都是对我的健康成长有好处的。


      在直播课中,讲到颜之推对孩子的教育从胎教就开始了,认为孩子要从很小的时候就需要养成好习惯,这些都是对自己的成长有好处的。

       他还提到上智的人不用教育就能成才,下愚的人即使教育再多也不起作用,只有绝大多数普通人要教育,不教就不知。

我也想到妈妈经常对我说:勤能补拙“这句话,虽然我不是最聪明也不是愚笨的人,但是能踏实做事,勤奋做事也是有助于我的学习的。

 

       直播中,老师也说到,不能溺爱孩子,不能让孩子牵着鼻子走,要正确看待孩子的要求,该满足的满足,该否定的否定,对孩子的教育中严厉和仁爱要分得开。

      所以有时候父母对我们做的错事严厉批评时,我们要知错就改,不顶嘴,不耍脾气。父母对我们的早期教育对我们的影响很大。

 

 

      听完这次直播课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更能理解父母对我的教育方式了,也意识到自己平时有些小脾气的不对的。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良好的家训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是很重要的,我现在还小,要努力学习,感恩父母,长大为国家做贡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