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独家 | 时尚插画师的梦想记录,态度比画技更重要!

新鲜出炉的个人专访
感谢大编辑伊米旸光

以下转载自StyleMode中文网(www.stylemode.com)
---------------------

导语

Maggie Ai(艾子靖),生于“设计之都”深圳,90后射手座女子。不知如何形容她?没错,时尚但不盲从,自我而有腔调。就是这样正能量十足的女生,不经意间一个浅浅的微笑,让我相信世界是有天使存在的!自小爱好习画,攻读设计专业,自学时装插画。做过教师、主持人…最终却没能撕下时尚插画师的标签。 

当全世界的人都在追逐“名利”的时刻,抛开形式主义听从内心的Maggie Ai不是奇怪而是珍贵。至少,她选择做时尚插画师源于内心。确切的说,她活的独立自我,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或许,追求梦想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唯一不同的是,Maggie Ai用画笔将梦想全程记录。



关于时装插画

时装插画是当下非常受欢迎的艺术形式,时装插画给时尚界一种新的时尚气息。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简单说,时尚插画在引导潮流,倡导时尚。在摄影技术玩烂的当下,很多品牌纷纷与艺术家跨界合作,甚至运用到了时尚插画。当然,插画与摄影不一样,摄影是写实,插画却有无穷的改变空间,它是跨时空、跨思维,多维度的艺术。


时装插画的流行年代

时装插画与服装设计图可以画上等号?然而,与Maggie的交谈中,我重新过滤掉这个不纯熟的见解,时装插画的诞生已经有几百年历史。追溯到16世纪,已有出版物开始刊登反映不同地区时装文化变迁的插画。从1520年~1610年,有超过200副表现不同时装形象的版画。

穿衣风格映射人物性格

Maggie Ai 的每一部作品都是自己内心的映射!比如,她看到一张插画,变成感觉,变成性格的一部分。平时走在街上,看到路人穿什么样的衣服就是什么样的人。有个性的、低调的、技术IT、时尚边缘人,金融大咖......人物个性很重要,画画的技巧和态度永远比画技更重要。摄影是一瞬间,插画可以是多个瞬间。摄影定格的一瞬间在她的笔下就会变得更加灵活,徒增几分神似。


奥斯卡系列的点滴

对于奥斯卡系列,Maggie Ai 想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在她眼中,很多美好的东西只会有那么一瞬间,她想把这些消逝的东西变成永恒的东西。关于奥斯卡每一年的摄影作品星罗棋布!摄影师用相机定格的大气唯美的照片与时尚插画有几分神不似。当然,摄影师从摄影中吸取灵感,插画不一样,Maggie Ai 心中会有一个构图,有她自己的理解,奥斯卡的明星自有一个姿态。比如,查理兹-赛隆的那件红色Dior礼服,在她心目中的查理兹-赛隆穿的是什么形象?却有另一番味道,无论时间多久拿出来都会有感染力,永远不会时。



插画是设计师的内心追求

Maggie Ai插画中出现任何所感兴趣的时尚元素、时尚片段和生活方式。有想法就要先画出来,画自己想设计的衣服。或者说,把摄影作品反向,变成有想法先画出来,用自己的角度和积累下来的基础,来创作想要呈现给大家的不一样的设计。插画在她心中像是在记录流行文化。时装插画都有很多粉丝,不管是职业的服装设计师,还是普通的服装爱好者,都会被时装插画吸引。

在服装插画层面Maggie AI有自己独立的想法!作品的题材非常广泛,可以有更多可能性。她并不想让自己的风格固定在某一种,她喜欢在画面中去尝试更多不可能。希望让死板的东西鲜活起来,比如出现在报纸、手机壳、墙壁、杯子、包包、鞋子上...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时装插画师,她更希望给中国的时插画领域创作出更有欣赏价值的作品,用新的表达方式让喜欢时尚插画的粉丝们买账。没错,插画师传达出自身的语言非常重要!

服装插画有更强的艺术性和故事性!Maggie Ai的作品除了来源于生活、还有一部分来源于音乐。我不懂音乐,更别说钢琴。但是,Maggie Ai的钢琴水平已达到八级,我便心中有数。她坦言,在钢琴上弹一首曲子,有时内在视觉会跟随旋律呈现画面,好像在讲一段故事。除此之外,灵感会来源于摄影,随着自己的积累和沉淀,把自己的想法融合在插画里,画画也是一种头脑里的摄影、对内在视觉画面的捕捉。 

Maggie Ai 受到国外社交网站INS的影响!当下,时尚插画师越来越多,她发现时装插画在国外重新的流行起来,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从而对自己的插画事业更有信心。未来,时装插画在国内还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如果时装插画师有自己的风格,又比较喜欢做这件事情,可以将它设立为职业目标,相信在很多方面能够去发挥自己的特点。

Maggie Ai坦言,她最崇拜的是西班牙时装插画师Arturo Elena。Arturo Elena是用独特的思维重新在演绎时尚,他的作品用色大胆,妖娆,妩媚,又带着一丝邪气,他笔下的作品正所谓“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在Arturo Elena的时代,已然掀起了平面插画界的变革。正是受到天才插画师Arturo Elena的影响,她那颗追求插画梦想家的心更加笃定。没错,Maggie Ai与Arturo Elena的共同点都是自学成才的插画师。

与Maggie Ai谈论着顶级品牌的前世今生时,我很难想象那些在商场里耀眼的奢侈品前身,可能曾经只是设计师画纸上的颜料和线条。那些动人的灵感最初不过是纸上的涂鸦。或许,设计师本身就是很好的时尚插画师,插画师就是最时尚的艺术家。


StyleMode中文网的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期待Maggie Ai 奥斯卡2017系列,后期会露出哦~


>> Maggie Ai,国际时装插画师。
爱拍照,爱写字,爱时尚。
✉maggie.ai@live.com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商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