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走马观花俄罗斯(二十七)新西伯利亚印象
海天一帆 2019-08-25

      西伯利亚的含义是“宁静之地”,这片广袤的宁静之地的中心,就是新西伯利亚。

       新西伯利亚虽然也有上百万的人口,是俄罗斯第三大城市,但它既没有莫斯科的宏大与傲气,也没有圣彼得堡的华丽与贵族气质,走在空旷的大街上,你会感到,这个城市有的只是淡泊与宁静。
       当地人说:这是个年老而年轻的城市,城市起源于1893年,对西伯利亚的开发史而言,也算有点历史,但与中国的大多数城市来说,却实在不值一提。看看这个城市的建筑,除了那些色彩明快的教堂、博物馆,几乎都是斯大林式建筑的天下。当然,新西伯利亚也有值得它骄傲的地方:新西伯利亚科学城,那可是在世界上赫赫有名。
       在新西伯利亚,目前并没有什么举世闻名的景点,毕竟这还是一个刚刚对中国游客开放的城市,这里有太多前苏联留下的印记。在这里两天,与其说是旅游,还不如说在这里休闲。

列宁广场。在俄罗斯的欧洲部分,这样的塑像已经不多见了。

新西伯利亚歌剧舞剧院。新西伯利亚的地标建筑。

地方志博物馆。新西伯利亚最著名的博物馆。

圣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教堂。19世纪末俄罗斯建筑的杰出代表


圣尼古拉耶夫教堂。建于1915年,为纪念罗曼诺夫王朝建立300周年所建。

西伯利亚木偶剧院。有着突出的卡通风格。

这里也有广场秀

神兽广场

自娱自乐的人们

卫国战争纪念公园

刻有新西伯利亚市在卫国战争期间牺牲者名字的纪念碑

公园中陈列的二战武器

新西伯利亚火车站

街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