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闲逛南锣鼓巷
海天一帆 2019-09-05

      从俄罗斯回来,决定在北京呆两天,一是见见朋友,二是逛逛。到什么地方逛?南锣鼓巷和后海。

      北京的朋友说南锣鼓巷没有什么意思,后海还可以。但一来两者相距不远,二是毕竟这条巷子闻名已久,好奇心重,好歹看看吧。

      乘坐地铁6号线在南锣鼓巷站下车,抬头就可见写有这个著名胡同的牌坊。据介绍南锣鼓巷可看的,并不仅仅是南锣鼓巷一条胡同,而是包括南锣鼓巷及两侧的16条条胡同,是最赋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

      南锣鼓巷,为北京胡同的保护区。明《京师五城坊巷胡同集》称锣锅巷。以鼓楼东大街为界,其北的长巷称北锣鼓巷,其南称南锣鼓巷。至于为什么称为锣鼓巷,我并不太关心。

      天下着雨,打把雨伞走进这条全长近800米,有740多年历史,在北京的胡同界算元老级别存在的胡同,慢慢溜达,也别有情趣。由于时间有限,主要是看看主巷,两则的胡同也就是张望了一下。

      主巷实际上就是一条由各种各样的府邸宅院、以四合院小平房为主的商业街,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酒吧、精心装修的特色店铺和食品店,感觉与全国各地诸多的所谓的古街差不多,比如重庆的磁器口、成都的宽窄巷子。据说店铺的经营者多是外地人,老北京是不屑一顾的。所以漫步中这主要看看胡同两侧的府邸宅院和胡同的风貌,至于是不是体现了老北京的风情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满足了好奇心就够了。

      胡同里游人不是很多,基本都是我这样的外地人。胡同里有许多卖炸酱面的店铺。说来也好笑,到北京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还真没有吃过老北京的炸酱面。花25元品尝了一碗,谈不上美味,但也不像朋友介绍的那样不堪,算是到此一游的纪念吧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