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尘羽衍生丨羽落旌尘丨章四·宫宴丨吕归尘X羽然X萧平旌
口水兜兜兜 2019-09-08

B站专栏戳→https://space.bilibili.com/739182/article

B站视频戳→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6506787

|章四·宫宴|

丹桂飘香,转眼便是中秋佳节,为郡主一行接风的宫宴也正好安排在了这个团圆夜。宫里天还未亮便开始了忙碌,各个宫殿都有条不紊地筹备了起来。

羽然这边也没闲着,这不,正往嘴里塞枣子呢。阿琮一边为她打理长发,一边赞道,“郡主这一头乌发柔顺飘逸,配上皇后娘娘送来的头饰,真是宛若天上的仙女呢!”

羽然闻言抽空瞅了眼镜子,傻乐起来,“嘿嘿,是还挺好看的!”说着便去够下一盘点心,不想手却被人打了一下。

“吃吃吃,你除了吃还会干些什么。”原来是宫羽衣先一步梳妆完毕,过来盯她的梢。

“嘿嘿,姑姑,我这嘴还能说会道呢!大家不是都说嘛,北燕的重华郡主比狗都烦。”

宫羽衣在心里翻了个优雅的白眼,说道,“你以为这是夸你呢吗?你给我听好了,今日的宫宴,是你来大梁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万万不可错了礼数,失了我北燕的颜面!”

“国都亡了一半了,哪还有什么颜面⋯⋯”羽然小声嘟囔着,却还是被宫羽衣听得一清二楚,“羽然!你在说什么胡话!你是先皇唯一的血脉,站在大梁的土地上,你就是北燕的脸面,你的一举一动都要彰显我北燕的气度!”

“好啦好啦知道啦,我一定会乖乖听你话的,别生气啦姑姑,快看看我好看嘛?”羽然又拿出撒娇的老路子,扯着长公主的衣角晃个不停,这才让她收住了继续训话的念头。宫羽衣替羽然理了理耳坠,又将她颈间的项链正了正,笑着点了点头道,“自然是好看的。算算时候也该出发了,走吧,让他们好好见识见识我北燕女子的风采。”

 

那厢宫宴已经开始,臣子妃嫔们皆已入座,萧老王爷一如既往地坐在梁帝下首,倒是他两位儿子坐得远了些,与其他几位公子哥自成一圈,用梁帝的话说便是“让年轻人在一起乐呵乐呵,省得跟我们这些老头一块儿发闷”。

吕归尘难得被一盘菊香蟹吸引了注意力,无奈自己的弟弟在旁边一直絮絮叨叨念个不停,一会儿是那首辅家公子多废柴,都经不起他两拳头;一会儿又是怨父亲迂腐,不止打了板子,还要罚他入太学修习文论,美其名曰“修身养性”;要不就是嫌重华郡主半天不来,“分明不给我大梁面子”⋯⋯诸如此类,愣是没住过嘴。

“传——郡主——”好不容易听见侍卫宛如天籁一般的通传声,身边的人这才安静了下来,与他一同朝大殿门口望去。只是这一望,便再无半点声音。

为首的是几天前便在殿上见过的长公主,依旧是一袭盛装,明艳逼人。而她身侧跟着的女子,只一身白色拖地长裙,却美得不可方物,甚至让天上的月色都失了几分光辉。那女子容貌艳丽却不轻佻,柔美之中有带有一股英气,放在他人身上稍显清淡的烟罗纱裙反倒衬得她愈发灵动。也正是这样一个女子,才让诗书中所谓的“明眸善睐,顾盼生辉”都有了画面感。

“羽然见过皇上,祝愿皇上龙体康健,心想事成。”直到那少女下跪行礼,清脆悦耳的声音才让二人一同缓过神来——竟然是她!吕归尘这才想起来,原来前些日子送他仓鼠的少女便是重华郡主,他未过门的妻子;而萧平旌,自街上惊鸿一瞥之后,他便再也没有忘记过这张脸,只是碍于面子不好四处打听,没成想又在这里碰见了,这才知道她便是重华郡主,也是⋯⋯他未来的嫂嫂。

二人各怀心事,竟都未察觉到对方的异常,直到那少女走到他们身边入了座,这才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

“我们又见面啦!”羽然喜滋滋地在世子身边坐下,朝他打了个招呼,再往他另一侧一瞅,不由得吓了一跳,“哎?你是那个⋯⋯你们俩怎么长的一模一样啊?”这一句,倒是冲着萧平旌去的。

吕归尘最先反应过来,解释道:“上次匆忙未曾介绍,我叫吕归尘,这是我的弟弟,萧平旌,我俩是双生子,自然长得比较相像。”

“我说呢,怎么换了身衣服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哎?不对,既是双生兄弟,那你俩为啥不同姓啊?”羽然问着,突然又倒吸一口冷气,“嘶⋯⋯我知道了!”随后露出一副“老王爷真不容易啊这是被绿了吗”的神色。

萧平旌见她满肚子坏水的样子,也恢复了正常的脾性,“收收你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瞎想什么呢!我大哥自小养在琅琊山,是琅琊阁的老阁主替他改了母姓。我们兄弟俩,一个从父姓,一个从母姓。”吕归尘倒是没恼,只在一旁温和地笑着,朝羽然点了点头。

羽然这才知道自己差点误会,忙给自己斟了一杯酒,权当赔罪,只是还没等兄弟二人反应过来,她便一口全干了,很是一副豪爽做派,“我先干为敬啦!”

紧接着她又冲着吕归尘挑了挑眉毛,问道,“哎,我家小羽毛可还好呀?”

“小羽毛?”

“就是我送你的小仓鼠啊!你不会把它吃了吧!!”羽然急得快要跳起来,“那可是我亲手养大的!”

吕归尘闻言差点笑出了声,他好歹是堂堂世子,再怎么饿极了也不至于把仓鼠拿去烤了吃,“原来它叫小羽毛啊,我没养过这东西,便交由下人照顾了⋯⋯既是你这么珍重的宝贝,为何舍得拿来送我?”

羽然毫不介意地坦白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你看啊,等咱俩成了婚,我不就成了世子妃了嘛,那小羽毛自然又能回到我身边啦!当初姑姑说给你的见面礼一定要慎重挑选,万不可马虎,我便把我最珍爱的小宝贝拿出来啦!”说完又小声重复了一遍,“反正到最后都是我的!”

这回倒轮到萧平旌发笑了,“你一个小姑娘张口闭口成婚的,害不害臊,你知道成婚是怎么回事吗?”

羽然一听立马炸毛,“我当然知道啦!成亲就是一男一女行过礼入了洞房,颠鸾倒凤一番,就算是成婚啦!”

听她如此大大咧咧地说出来,倒叫吕归尘闹了个大红脸。他早年跟在老阁主身边习读了不少医书,对于床笫之间这种事,或多或少也知道些皮毛。反倒是萧平旌,平日虽然顽皮了点,但行的多是些调皮捣蛋之事,好不容易到了启蒙的年龄,又被父亲扔去兵营里历练,对于这男女之事,还真是一概不知。这不,趁着吕归尘脸红发懵之际,萧平旌一个秃噜嘴便问了出去,“行礼入洞房我听过,这颠鸾倒凤是怎么个仪式啊?”

吕归尘闻言惊得寒毛都立起来了,生怕这二位再说出什么胡话来,正待喝止,却听羽然脆生生地答道,“你还真是孤陋寡闻啊!那新娘子喜服上绣着鸾鸟凤凰,这你总见过吧?待到大婚之夜,把那礼服倒挂在床头,便是颠鸾倒凤了呀!仪式感懂不懂?嗯?”

看着萧平旌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吕归尘竟不知该不该让这二人继续误会下去,罢了罢了,误会就误会吧,这两位到底还是孩子啊⋯⋯一场宫宴,便在一左一右两只小麻雀叽叽喳喳的喧闹声中落下帷幕,而三人真正的纠葛,才刚刚开始。


推荐文章
评论(1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