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尘羽衍生丨羽落旌尘丨另一个剧本
口水兜兜兜 2019-09-24

写在前面:应一位“热心读者”要求,把最初流产了的剧本大纲放上来,怕虐的小伙伴看到这里就不用往下看了,反正我个人觉得这个流产了的比发出来的要虐哈哈哈

封面无关,纯粹是这张p了结果没用上所以放一放


【场景一:大梁皇宫】

萧平旌和羽然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梁帝生有数子,却唯独羽然一个女儿,故而格外宠爱,以至于把羽然骄纵得有些无法无天了。萧平旌是长林府的二公子,在家不如兄长受宠,在朝又因长林军的过往不受重用(这里可以套用琅琊榜1的剧情,长林军有一段冤情)。平旌与羽然幼时不打不相识,多年来一直一起玩闹,只是或许是两人太熟了,所以羽然感情这方面总有些不开窍,而萧平旌也踌躇着不敢过早将喜欢宣之于口。

萧平旌十八岁这年,边境突发战事,梁帝受奸人蛊惑,临时任命萧平旌带军出征,长林府不敢抗旨,只能应下。萧平旌虽然与羽然在一起时胡闹了些,可心里却是个明白事的。他偶然从父亲那里听来了过往的秘密,心知梁帝对长林府心存芥蒂,决不可能真正委以重用,而他与羽然的婚事更是不可能,故而内心开始谋划,如何借助这次带兵出征打一个翻身仗。翌日,羽然乔装改扮想与他一同出征,被萧平旌拦下,羽然对他说:“我要你好好回来。”

【场景二:北陆草原】

然而既是奸人设计,萧平旌的出行自然不会那么顺利。长河一战,长林军遭奸佞设计中了埋伏,萧平旌带的这支军队几乎全军覆没,唯有他与几个亲信得救,而救人者正是北路草原青阳大君的儿子——阿苏勒。

二人见彼此长得颇为相似,皆是惊奇,彻夜长谈下来,拜了兄弟。萧平旌此时心生一计,他将自己背负的冤仇一并告知于阿苏勒,并恳请他帮忙完成自己的计划。萧平旌提议让阿苏勒以青阳世子的身份前去大梁,与羽然结亲,同时萧平旌借由阿苏勒的世子身份在草原招兵买马巩固势力,伺机反攻大梁。对于萧平旌来说,他想借机清除大梁朝堂的奸佞,为长林军洗刷冤屈,把羽然接回草原后,他便没有了后顾之忧;而对于青阳部落来说,这也是一个增强实力拓宽疆土的好机会,可谓是一举两得。阿苏勒天生身体不好,患有血厥,一直愧疚自己无法完成父王的寄托,听了萧平旌这番言语,发觉他是一个有野心有抱负同时也有能力的人,心觉如果有他在的话,北陆一定会是完全不同的样子,于是便同意了。萧平旌为阿苏勒取了个汉名,叫吕归尘,于是吕归尘便踏上了他的求亲之旅。

【场景三:两国联姻】

另一边,萧平旌战死的消息早已传遍了大梁,羽然整日伤心不已,此时听说父皇下旨联姻,更是怒不可遏,抗拒成婚,并准备好好捉弄一下那个叫吕归尘的世子。结果一见面,羽然就愣住了,眼前的人竟与她心底的少年长得一模一样。不仅是羽然,整个大梁朝廷都十分惊异,只是众人百般打探下来,都确认眼前这个世子并非萧平旌,而是吕归尘。羽然终于答应成亲,一来是怀着对萧平旌的思念,再来则是她怀疑吕归尘动机不纯,也疑心他与萧平旌的“死”有关,便想要暗中调查清楚。而吕归尘,却在初见的那一刻便情窦初开,偷偷喜欢上了羽然。

成亲当日,羽然走过宫殿内漫无尽头的长廊,脑海里不断涌现出她与萧平旌的过往。她来到吕归尘面前,吕归尘有些心虚地低下头去。“我好看吗?”“好看。”“那你为什么不看我呀?”吕归尘早就听说羽然不愿联姻,只是他也身不由己,于是只好对羽然说,“委屈你了”。羽然看着这张熟悉的脸,不由觉得有些恍惚,她听见自己说,“我心甘情愿”。洞房花烛夜,羽然想起萧平旌,不由悲从心来,吕归尘忙吹笛子哄她,羽然看着他,觉得他的脸与萧平旌的似乎重合在了一起。

因为是假结婚,两人便没有圆房,吕归尘身子一向不好,自然也不懂这些,而羽然内心本是抗拒的,见他没有碰自己,反而更是起了疑心。只是婚后朝夕相处下来,羽然发现吕归尘单纯得像一张白纸,没有丝毫害人之心,而且是打从心底疼她、爱她、尊重她,于是羽然也无法抗拒地动了心,她相信吕归尘不会与萧平旌的“死”有联系。渐渐地,她决定放下过去,全身心地接纳吕归尘,与他一同返回草原,过他们的小日子。而萧平旌那边的进展也很顺利,青阳大君虽识破了他并非自己的儿子,但也不得不承认萧平旌的将才,故而默认了他的计划,并认他做义子。只是萧平旌接到探子回报吕归尘与羽然的日常,心下不由得有些焦虑,担心二人假戏真做。而长时间浸淫在阴谋算计之中又让他性格变得有些偏激,他开始迟疑是不是要下手杀了吕归尘,彻底地取而代之,可他始终下不了这个手,于是计划着早日与他二人相见,或许事情还会有转机。只是他在这边所倚靠的势力——辰月,却看破了他的想法,辰月宗主雷碧城早就嫌真正的世子阿苏勒难当大业,于是借此机会暗中蛊惑萧平旌的亲信冬凌,谋划暗害阿苏勒一事。

【场景四:生离死别】

七夕夜,吕归尘与羽然出门玩耍,偶然发现河洛奇物海螺镜,可以窥探人的过去、现在与将来。羽然在镜中看到的是现在,她看到吕归尘和萧平旌面对面朝她走来,她却与两人都擦肩而过;而吕归尘却在镜中看见了羽然的过往,看见羽然与萧平旌青梅竹马的时光,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对她而言不过是另一个人的影子。吕归尘心中大恸,借口有事,独自一人去喝闷酒,可他又不忍心责怪两人,反而觉得“如果不是他,我连跟你成婚的资格都没有”。他想起羽然刚成亲时眼里总有深深的忧虑,于是一个人自言自语,“羽然,嫁给了我,你心里是不是很难受啊”,“羽然,我喜欢你,不过也就到喜欢为止了”。此时,萧平旌的随从冬凌正好趁虚而入,他拿出雷碧城交予他的毒药,下在了吕归尘的酒里,吕归尘吐血,不省人事。羽然跟吕归尘分开后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心里有些慌慌的,于是去找吕归尘,然而等她赶到酒楼却为时已晚,他还是死在了她的怀里(这里可以用羽然之前有句台词,是哭着说的:“说你喜欢我啊!”)

由于冬凌走得匆忙,不小心把玉佩(或者别的什么)落在了当场,羽然一眼就认出这是萧平旌的东西,于是心生怀疑,暗中借助姑姑的力量去调查此事,确认了萧平旌还活着的事实,她哭着去找萧平旌对峙(这里可以用剧里羽然在雨中哭的镜头,配上台词“你这个骗子”),萧平旌试图解释这一切都是为了他们两人能够在一起,也想解释不是他害了吕归尘,但是羽然实在无法相信。

最终结局是,萧平旌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抱负,为长林军平了反,然而他虽功成名就,却失去了自己爱的人。在他封侯拜相那天,羽然就在远处的高楼上远远地望着他,流下一滴泪然后转身离去。


推荐文章
评论(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