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儿童失眠是因为什么?出现失眠问题一定要注意
ID839142621 2020-05-25

失眠在生活中应该是比较常见的,大人出现失眠可能是因为压力导致的,但是在如今我们发现儿童也有失眠的情况,儿童出现失眠家人就要重视了,因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为了能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失眠情况,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失眠是因为什么。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导致失眠发生的因素主要是身体患有某种疾病、精神心理压力过大、睡眠环境不适造成的。

而孩子本身应该是最需要睡眠的,他们不止是在夜晚身体正在长身体,更多的是为白天的消耗,以及明天的精力做这准备,而这个时候失眠了,对于孩子而言,将会非常损害孩子的身体。

1、饮食导致:儿童出现失眠的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因为孩子吃了一些导致兴奋的食品,比如食用巧克力、饮茶喝咖啡、喝可口可乐、服用中枢兴奋剂等都会影响入睡,造成睡眠障碍。

2、创伤心理:还有一个原因也是可以导致儿童失眠的,就是有的孩子由于受到一定的伤害或者打击,出现了害怕黑夜,或者不敢一个人入睡,这种会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而好转。

3、环境因素:环境也是导致儿童失眠的常见原因,睡眠环境中声音嘈杂,灯光太亮室内过热过冷,湿度太大床铺不舒适,房间太拥挤,学习压力大等都会影响入睡。

4、睡眠节律紊乱:有的孩子出现失眠是因为生物钟被打乱了,当孩子上学后,夜晚学习时间太长,原有的睡眠节律被打乱,很多时候由于学业的压力越来越大,晚上熬夜的情况也越来越出现,从而睡眠时间也越来越压榨,于是导致出现失眠现象。

对此,我们不应该忽视孩子的失眠,对于孩子来说,每天至少睡足8个小时的睡眠是尤为重要的,只有睡眠睡足了,孩子大脑负担减轻,才不会影响身体的发育,相反也会对学业带来更好的发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