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PISODE 02「流星的舆驾」
墨羽渣 2017-09-24

  彻穿,彻穿,率直地彻穿——

  坠落,坠落,无住地坠落——

  厚重饱满的云层被动地承受着这粗暴的以点击面,灿烂的辉光撕扯着那夜空掩照的逡巡晦暗,辗转形变的云翳拖曳而成流星的彗尾,倒转看去,宛若白龙吸水般逆转海天,形成这一尾惊神斗转的苍天画卷。

  夜有流星坠云中——

  辉煌灿烂的金色光芒将云端髻尾渲染夹杂,以垂天入坠之势争镀成一席耀眼的流裳,本是夜极无光之时,却宛若升阳失坠,云海倾颓。

  自地平线辽远之外将视野千百倍的放大,想象之中遍布坑洼凹陷的积石陨铁之景并未得见,自天外降诞者非也金戈顽石,炙灼焚却、白金辉光其所迤逦而过者,乃是天音流转的人形——

  「战姬」。

  云端失坠的少女已非常服加身,苍银流转的冷冽辉光点缀着鎏金的闪星,宛若神王斗士一般斜指苍天的犄角自淡色的发髻间笔直生出,白霞中的围脖云尾显映出几许暖黄烟玉,末梢衔缀飞矢精金正是柔中带刚,温润赭色的贴身衣物紧紧包裹住柔弱的躯干,宛若地脉百矿千石锤炼而成的装束,正是封锁着三亿零一百六十五万五千七百二十二重概念兵装,任神明逸话纵情驰骋于这格物致知的科学纪元,将无量伟力握入手中,此世无存的太古遗迹——

  「Symphogear」。

  基于超古代的绝对实用主义与纯粹审美,与自河段文明以降迥然不同的甲胄与衣着,以现代战争来看完全是不知所谓的奇装异服,却在即使没有全覆式加护的前提下,依然能够让少女在七千米的绝空之上自由歌唱肆意翱翔,烈风如刀刃寒戕,被撕裂破碎而后沸腾乃至炙灼的空气,却仅仅是让少女产生了如同浸润在温水中的柔弱触感。

  试探着抓握数下,精金甲胄镶嵌驳接击戈争鸣,小臂上严丝合缝的轮转引擎呼啸着发出欢愉的声响,指节上黄金的欠片溢射而出悦目的光芒——

  正是状态绝佳。

  恰逢此时意兴酣畅,白金延展的护耳当中,传来异样空洞的声响。

  “系统接入——”

  “空降特勤战术制御模组——「垂天云」加载完毕——”

  “生体特征码识别中——”

  “特征库核对一致——”

  “欢迎回来,「Senki-03」,特尉立花响——”

  “当前作战半径区域搜索完毕,范围内在线1级战地指挥官——「1名」——”

  “接驳中——接驳完毕——”

  “通讯建立——「霸王(Overlord)」已上线——”

  如此,由预置录音滞涩拼接而成的智能语音终告一段落,如同跳过游戏中的剧情对话一般,丝毫没有引起少女的注意,直到真正的人声切入其中。

  “欢迎来到战场,这位——小小姐。”沉稳厚重的声线中已染上了几分垂暮之气,尸山血海堆砌而成的卓越功勋之上,一位历经洗练的老人,正通过其身处的战地指挥机构,在超视距光学成像的辅助下,观察着这位宛若流星般自云空失坠的少女,足有一整面墙壁之大,被无数屏幕的方正拼图所密密麻麻拼接而成的广阔舞台上,少女的身姿被无限清澈地放大呈现在诸位的眼前。

  虽然早有耳闻,亦有卷轶浩繁的报告间充塞着这位战士的画面,但真正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还是生出这种永远也不会过时的感慨,真的是——

  「太年轻了——」

  老将军不由自主地发出这样的喟叹。

  她今年多少岁来着?

  15?17?

  自己的孙女再过两年也不过是这般年纪吧,她们本该一起在饱满花卉与丁香四溢之间和同伴追逐嬉戏,又或是比邻品评各诉爱慕,马术、历史、音乐、绘画、歌剧,在父辈用尸山血海浇筑而成的歌舞升平之中,迎风招展恣意绽放,欢声笑语讴歌浮华——

  而不是像这样被当做冰冷的工具,与那些深陷战争泥泞、无法抽身而退的狂犬们撕咬争食,在残垣废墟间拾掇无火的余烬。

  让孩子上战场,简直是对自己戎马一生的最大讽刺,这种「非她不可,而你们俱都不行」的冰冷规则之下,自己所能做到的,唯有愈发刻薄地对待这唯一的少女,将她完整地,送回其所爱之人的身边。

  “我说过很多次了,不要在我的身边放这些奇怪的东西——”瞥向自跳离机体后,便一直悬浮在自己身周近旁那扑闪着翅膀的机械随从,伴随着光学成像的功能,持续不断将周围空域的数据,以流体的形式在近旁闪现而过,在军工业业已成熟的单兵增强现实技术,此刻将空旷寥远的视界,粉刷成满溢知识的虚幻领域。

  “只是家长希望能够随时看到孩子的小手段,不要太在意就好了。”调整好心态的老爷爷,此时反而能够拿出与铁血治军之时迥乎不同的和蔼态度,去对待这名小小的战士。

  “如果你只是准备和我说这些有的没的,那么,‘这个小东西快坏了’这件事,你也不是很在乎咯——”在空中犹有余裕地少女,略有些不怀好意地打量着这个声光四溢的小家伙。

  “额——”这样突如其来的话题转折,让老人家略微有些不知所措,好在偌大空间中坐满了的一整个战术团队时下都供他驱策,甚至不需要发问,当这个代表疑惑的卡顿发生的瞬时,已经有知机的部下做出了解答。

  “将军阁下,「斑鸠」的保护涂层,在装者所生成的力场与外界空气的对流摩擦中正快速损毁,当前耐久预计仅可再支撑65秒——”

  本应以休眠形式储存在战术插槽中的仿生型机械鸟——「斑鸠」,为了某位将军的一时兴起,而不顾使用高度的限制,跟随着某位蛮横地不讲道理的主人一同坠入这致命的绝空之中。

  在设计之初也仅只考虑过班组级的地面推进作战任务,即使将可能存在的金属射流溅射伤害和广域高温覆盖式打击塞进防范的列表之中,但在能量力场和大气摩擦的组合双打中,那为了量产而被一削再削的耐热涂层与抗冲击装甲,简直可说是形同虚设也不为过。

  也因此,屏幕稍稍偏离正中的位置,立时就追加了一个简单粗暴的倒计时插件,以秒为单位的两位数在肉眼可见地向着终点归去。

  “对老人家来说可真是刻薄啊——”还以为可以如同午后的悠闲时光一样,爷孙二人来一场优哉游哉的人生相谈。

  “55秒——”请注意,接下来的每一句话都可谓一字千金。

  “咳咳——我们长话短说了——”言归正传,言归正传。

  “特尉小姐,你即将‘降落’在瓦尔维德共和国中心城市——埃尔布莱伊,此处已判定为平民密集地域,当地卫戍部队指挥系统已陷入瘫痪状态,S·O·N·G先遣部队已于此七处——”随着概况描述的进行,少女眼前的信息也在不断被标记与更新,模块化的区域地图上,象征着建筑物的柱体群像,在视界中以健康的绿色填充,被标记出来的建筑物群组成了一道犬牙交错的生命线,“——架设了火力阵地,平民的疏散工作尚在进行中,至少处于「战士」的立场——”老者似乎有些吃力地吐出这个定义明确的名词,“考虑一下无关人员波及的问题——”

  “15秒——”大限将至。

  “那么——最后——记得要平安归来——”断断续续的讯息逐渐代以间续涌起的噪响,语毕,被焰色的荆棘裹挟缠绕的飞鸟就此化作了一团高举的明星。

  影像熄灭,人声断绝,耳边所残留的,唯余苍白的尾音。

  “切——一个二个——上了年纪都是这个样子吗——”上了年纪的,还有那些没来得及上了年纪的,真是——

  讨厌死了。

  烦闷的情绪还没来得及发散开去,藏在耳中的通讯设备传来最后的警示。

  “高度两千八百,当前速度43.87米每秒,已接近安全制御限定范围,请装者展开辅降设备——”

  可以说是非常贴心的提醒了,但是——

  “哈——?”

  辅降?那是什么,莫名其妙,可给我搞清楚了——

  此处划破长空肆意翱翔之人,可不是什么气质羸弱的肉体凡胎。

  “那么——无关人士已经退场了——随我一起大闹一番吧——”信手挥斩,若投枪般入坠坤仑的姿态被瞬息扭转,旋转着奔腾而后嘶吼出蒸鸣的咆哮,掌中再一次握紧时,已抓住了从云光中飞还的缰索,黄金的靴甲在大气中拉扯出两道溢射开来的白线,自远处看去宛若一束自中而折的翼展。

  而后是稍纵即逝、浅尝辄止的歌声。

  “「私ト云ウ音響キソノ先ニ——」”

  “驾来!”遥相呼喝,声彻四宇,光华流转,具现化形。

  神威、车轮、群马——

  蹄踏八极,天神驾舆——

  “「奔枪——

  ——骏采星驰(Sleipnir)」。”

  视野中是满溢雾霭硝烟与通明辉光的灯红酒绿,隐隐传来的火炮笛鸣,糅合着零星的惨叫裹挟而成烦乱的旋律。

  扬鞭策马,幻想的车轮在空中撕扯而出光芒破碎的尾迹。

  少女,突入战场。





  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

  その一 「斑鸠」

  「蜩与学鸠笑之曰:我决起而飞,抢榆枋而止,时则不至,而控于地而已矣,奚以之九万里而南为?」

  战略运输/军用大型运输机「大鹏鸟」所属,搭载空降特勤战术制御模组「垂天云」,单兵战场自律型仿生机械——「斑鸠」,以班组为单位配给,提供作战半径全覆式增强现实信息管控,休眠时通过表面装甲的再构成,以蛋形储存在外骨骼装甲提供的可选式模块化战术插槽当中,因为形状体积自带天然的欺骗性及隐蔽性,所以量产实装之际,乐(kou)观(men)地没有加装额外的护甲,其实是非常脆弱的玩具,使用时请轻拿轻放。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