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七夕24H/叶皓】猫妖刘皓成长记

o(*////▽////*)q

叶修捡到小奶猫的那天正下雨,春雨如烟的日子里叫人心肠都从了良。那只小奶猫还不会睁眼呢,也不叫。叶修是听着母猫的叫声寻过去的,母猫见了人便拼命将那只小奶猫拨拉出来,哀哀的叫着。叶修一瞬间就明白了,恐怕是这窝猫都得了什么重病被主人遗弃在此,然而这只小奶猫却还是健康的,母猫的叫声引来人。

他怎会知道自己一时恻隐,竟断送半生……懒散。

奶猫抱回家后还被苏沐秋教训一顿,质问他为什么不把猫窝都搬回来。叶修跟他都不会养猫,上网一查才知道如此麻烦!费心!烧钱!他俩带着妹妹抱着小奶猫送宠物医院,什么救助站完全不知道在哪里。苏沐秋叫叶修带他先去看猫妈妈,结果母猫已经咽气了。到宠物医院后,叶修本意是留小奶猫在这里,毕竟人家都是专业的。可是,在他将小奶猫从怀里掏出来递给大夫的那一刻,它突然叫了一声,不是“喵呜”,而是“咩……”

叶修整个人颤了两下。苏沐秋和苏沐橙闪着星星眼瞪他,为什么不把它留下??

叶修将出门前想好的理由过了三遍,挣扎着把小奶猫递了出去。结果大夫的手刚碰上叶修的手,那小奶猫又叫了一声,眼皮颤动着……三人目瞪口呆着凑过去,又等了一会儿,小奶猫睁开了眼睛。 然后叶修说什么都要把猫带回家去养,苏家兄妹俩陪着他在宠物店里记了一下午育猫笔记。

小奶猫只能吃猫奶粉,需要保暖用的太阳灯和暖水袋,这些都不算多贵。真正让叶修发愁的是它身上长了猫癣,大概是在窝里被传染的,背上靠近臀部的地方有一个指甲大小的猫癣。大夫把它那里的毛剃了,给了药膏,嘱咐了要常晒太阳。苏家兄妹心疼得不行,才出生就病弱到眼睛都睁不开太可怜了!

买了这些东西后,积蓄少了一半。叶修抱着小奶猫一边走一边激励自己:“回去要加倍代练啊!不然涨价吧!挣钱养猫啊!”

“咩……”

“哈哈哈哈……”

回到家中便冲奶粉喂猫,小奶猫轻易躺在手上,完全不会嘬奶嘴,要正好把奶滴在它嘴上……叶修每个小时喂它一次,每次喂半个小时……苏沐秋抢着要喂奶,叶修二话不说给他踹一边去了。 

养一只好猫并且养好一只猫需要很多钱,尤其是在自己还要养活自己的情况下囧rz。叶修和苏沐秋疯了一样刷材料屯高价,但是挣得钱微乎其微。叶修每天睡觉的时间少得可怜,对着小奶猫虽然欢喜但仍然忍不住打哈欠。小奶猫伸舌头舔呀舔,舔着叶修的手指,叶修高傲地将连凑过去,小奶猫伸爪子给了他一掌……苏沐秋笑了半宿。小奶猫也没睡好,被生气的叶修放在腿上陪着他打了一宿游戏材料。

日子愁归愁,该过还得过。叶修找了家网吧当网管,算是一笔固定收入。网吧老板比较开明,同意叶修带猫上班,并且愿意每天多给叶修50大洋换取吸猫资格。

某修不计廉耻,每日将小奶猫带窝放到柜台上晒太阳,立牌标明“摸猫50,抱猫100。”

小奶猫其实很抵触生人,每次都要叶修抱起来安慰几句才肯让人摸几下。网吧里的哥们儿也不是很舍得下钱,只有陶轩这种土豪才来“吸”。小奶猫刚开始不让他靠近,但是陶轩给买了猫砂、奶粉和玩具……叶修还偷偷跟猫说这人可以随便叨……

小奶猫身上的猫癣逐渐好了,毛也长好了,也会走猫步了,叶修一个手掌都包不住它了,荣耀联盟成立了。陶轩当机立断组建战队,网吧里全员响应。叶修看着小奶猫,默默点开了计算器。苏沐秋抢过猫猫就是一顿狂亲,气得叶修跟小奶猫一块儿叨他……陶轩看着这俩主战深感扎心。

荣耀的公告里说,先各组进行挑战赛,前二十名由联盟拨款赞助成立正式战队。款项每队二十万,还有电脑、桌椅以及游戏材料。

叶修对着小奶猫说:“小东西,我这可都是为了养你。”

小奶猫舔了舔爪爪,看向他,“咩呜——”随即赏他一掌。

“……”



o(*////▽////*)q

因为小猫不喜欢叶修给他取的名字,这些天一直不愿意搭理叶修,转而投向苏沐秋的怀抱。当然,它不太习惯你苏哥抱猫的角度喝力度,没少叨他。

叶修看他俩相亲相爱,心中甚不是滋味,一鼓作气赶苏沐秋去超市补充粮草。你苏哥本是不愿意的,好不容易小猫这么黏他,奈何苏妹也眨着星星眼等投喂……结果小猫趴在门口盯着你苏哥,你苏哥想抱它回窝,不出意外地被叨了好几遍。叶修皱着眉叫它,小猫顿时立起来冲他龇牙……你苏哥又坚持陪它玩了半小时,小猫不饿他都饿了。

无奈请出叶修,让他将小闹抱窝里去。叶修捞起小猫,顺手就要开门,小猫“咩”了一生,一爪划拉在叶修手背上。

“嘶!”眼看小猫还要挠,叶修赶紧把它放下了。

“你不让苏沐秋出去?”

小猫攀上叶修胳膊,舔他那只手上的伤口。叶修便让苏沐秋叫了外卖。恰巧陶轩这时刚忙完,也要出去,便说帮她们买饭回来,唉,以后都是他的摇钱树,伺候不好要吃报应的。

小猫没来得及挠他,只赶得上网吧的玻璃门关得摇摇晃晃……它“咩呜”一声,立起来挠门,那声音“呲呲”的,刺得俩“摇钱树”直哆嗦。

直到陶轩回来,小猫才离开门口蹲守点,乖乖在叶修怀里喝奶,尾巴一直去捂叶修手背上那几道口子,然后它自己装看不见……(ーー;)叶修都给他气笑了。

下午小猫乖乖躺在自己窝里四肢朝天,随着叶修和苏沐秋荣耀的声音微微颤动耳朵。苏沐橙睡醒了起来就看到小猫身上泛着金光,她信笃着点点头,嗯,果然是契约!



o(*////▽////*)q

荣耀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通报批评献给了嘉世——叶修:此人的选手照片是一只英国短毛猫。

……

陶轩本来不计较这些,但是联盟打着“掀翻竞技网游在劳苦大众心中不良印象”这样的旗帜,强烈要求注册选手信息实名化,并且影响战队挑战赛积分和奖金。

叶修不服。

陶轩为此出尽了阴招,包括夜里去他被窝里偷小猫。你苏哥都看不下去了,压着叶修跟陶老板掰扯明白了。“不过是身份证的事儿,你回家认个错不就得了?”

叶修默默白了他一眼,“要是我爸操起皮带抽我,您就再请个战斗法师吧。”

“……”

你苏哥瞬间卖了他:“你不是还有个小弟吗?让他策应一下呗?”

叶修给小猫使眼色,苏沐秋立刻躲远了,小猫舔了舔爪,眼里的鄙视都盛不下了。陶轩揉心肝儿的同时不忘问叶修:“不行?”

叶修淡定叹气:“他大概会给我来个三刀六洞。”

陶轩给他一脸“烂泥扶不上墙”的嫌弃,“你是从出生开始就得罪人了吗?没听过那首歌吗?朋友多了路好走啊!”

不过,最后叶修还是联系了他弟弟,并且决定回京,还要带着小猫。你苏哥和陶老板要求随行护驾,苏妹要求出门旅游,其他队员举双手赞成顺便还给自己买了票……虽然最后都哭着喊着让陶老板报销了。

他们嘉世战队全员走访北京的事闹的整个荣耀联盟都知道,叶修回家取户口本拍身份证的事反而“雷声大雨点小”。不过他弟弟叶秋出场的时候,在场人、猫都被吓了一跳,小猫最后差点抓住叶秋的裤腿不让他走……最后被叶修教训一通并且回到宾馆后没有亲自喂奶……小猫躺在自己的小猫盆里吮奶嘴,眼皮都不抬一下。第二天早上还不是在叶修心口趴得冒泡!稳!

联盟最终突破了实名化关卡,大Boss听闻钉子户的名字叫“叶修”还特意调出他的资料来看,入目的男子和其他网游宅一样苍白,眼睛笑得弯弯的,侧着头蹭……猫?!!!!!!!!!

你叶哥的猫围脖在那时已经火了十二个时辰了……╮( ̄▽ ̄”")╭

大Boss拍板儿决定要拍选手们的宣传片。通知给到各个战队后,叶修第一个响应:小猫可以出镜——一分钟五百块。苏沐秋第二个跟上:我可以带妹出镜,一分钟五千块。

要不是他俩很厉害并且已经有了些粉丝基础,联盟已经动了将他俩“革职”的冲动ಠ_ಠ。

小猫的确出镜了,拍摄的时候用了半天时间,最后剪辑出来只剩三十秒不到,这半天时间里小猫一直盘在叶修脖子上……装一只假猫囧rz。苏妹年纪还小,并不怯场,拍摄时间一小时左右,正式宣传片里有两分钟戏份,你苏哥瞬间挣了两万块。叶修……挣了二百五。

不过挑战赛第一场,嘉世PK皇风胜出,小猫的身价涨到了一分钟五万。而苏妹,被你苏哥送去上学了。



o(*////▽////*)q

联盟成立之初,挑战赛全都是通过网络开展,队友之间也都处于磨合期,所以第一场挑战赛结束后,每个战队都在分析除自己之外的选手。

小猫数了数,这个礼拜叶修就只在比赛那天给自己喂奶了ಠ_ಠ,身为自己的第一铲屎官竟然如此玩忽职守!他不想干了?!

某失宠猫缩在猫盆里,连头都没露出来,叶修百忙之中看它一眼差点吓出个好歹!小猫不理他的叫喊,他连忙过去抱它,小猫却跳起来跑到了电脑桌底下——那地方都是积压了几年的灰尘,小猫平时最爱干净绝不靠近那里一步的!

叶修终于意识到,可能自己最近太坚持荣耀忽略了小猫。他当机立断追上小猫,嘴里特别认真的道歉:“我错了我错了!我这就去铲屎!我伺候您喝奶了好不好?实在是比赛很紧张嘛……好了吧?出来好不好,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冷落你,你最重要,你最可爱,最爱你了,出来吧……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每天都抱你好不好?出来吧……”网吧训练室里的队员都不忍直视了,叶修啊!队长啊!蹲着在电脑桌底下找猫!最后都赶上爬了!你苏哥比谁都快地拍下了第一手免死金牌……某复宠猫在电脑桌的尽头等叶修,眼睛蹬得直直的,被叶修抱起来后拿两只爪子抱住他的脸,凑过去舔了舔叶修的鼻子。叶修笑得开心极了,顺势凑上去把小猫亲了又亲。小猫一个劲儿躲他,呸!铲屎官!谁准你亲我的!?

苏妹放学回来后,你苏哥给她分享了“叶修和猫殿的日常”。苏妹不负广大粉丝厚望,偷偷将视频Po上去了。

第二天陶轩找到叶修,要他披猫直播,涨月工资一万。叶修残忍拒绝,“我们家小猫一分钟就五万!”连小猫都给他一记卫生眼。

陶轩那个心难受啊,我白给你买猫砂啦?白给你买玩具啦?白给你买奶粉啦?

小猫立起来心情复杂了一下,在陶轩手上“啵儿”了一下。

“你够了啊,不要得寸进尺!”叶修见陶轩朝着小猫伸手,嫌弃得坐远了。

但是在挑战赛后的正式赛上,叶修真的披猫上场,霸气叫阵韩文清:“你有猫吗?”

“幼稚!”

也不知道是谁,在选手通道里壁咚了叶修,对某骚气高贵猫视【奸了三分钟不止。

那以后的叶修再也不跟对手喊话了。



o(*////▽////*)q

嘉世每天都能吸猫的诸位选手被别家选手眼红了不止一天两天了,嘉世每天都是各位选手挤破了头都要报名的地方。

小猫的身价只高不低。某不计廉耻·修从始至终都坚决以“要喂猫喝奶”的理由拒绝出席赛后记者会。陶老板心塞地同时,给小猫拉来不少广告,某不顾节操·修捞的钱已经够他回京娶妻生子买别墅了,而且还把陶老板给小猫买的东西全都换成自己买的……

“喵?!”

“好,马上马上就去铲屎!”

“喵——”

“不是才刚喝奶的吗?再坚持一会儿?去叼个小鱼干?”

“喵。”

“噫!这么好说话!”

你苏哥渐渐相信了苏妹的理论,大概也许没准儿是签了契约的……吧……囧rz。不过……小猫为什么比赛的时候从来不吱声呢?好多粉丝都当它是假猫来着。苏哥心里的疑惑很快就被小猫打破了。

那次是和蓝雨打客场,魏琛跟叶修嘴炮一刻不停,索克萨尔放了个击魂术,一叶之秋闪避;索克萨尔又放了个操纵术,一叶之秋再次闪避;索克萨尔放混乱之雨!一叶之秋成功闪避!

“喵??!”

现场回荡着苏沐秋的疯狂爆笑:“我们家喵神开嘲讽了!!?”

叶修侧身踹他好几脚,问:“谁家的?谁家的?谁家的?”

“你家的,你家的!你家的!!!靠你良心是铲屎的时候一起倒掉了吗!我是你亲兄弟啊!!!”

网红,你苏哥气质网红。(ーー;)

“喵神”称号延续至第一赛季终,叶修被荣封:第一铲屎官。

第二赛季开始,叶修身边跟了个少年,鸭舌帽+口罩+墨镜,艺人标配嘛。网友大胆揣测,叶修夺冠后潜了某嫩模!

后来几场比赛也都有该少年的身影,网友在此大胆揣测,某嫩模为了接任一叶之秋甚至连本职都不要啦!老魏觉得这种“师徒”的可能性比较大,他主场那天,亲自过来见识见识,并且带着自家徒弟过来炫耀炫耀。( ̄^ ̄)ゞ在备战室门外听到:

“好了吧?不生气了喵神?以后比赛都带你行不行?”

“咩——喵?”

“真的真的,不生气了啊,是我说错话了……”

“哼!叨你叨你!”

“哈哈哈哈!叨!可劲儿叨!完了别心疼地舔舔舔!”

“(///▽///)”

老魏一脸复杂地看向自己徒弟,“小芋头,我掐你一把,你喊个疼?”

“(ーー;)疼。”

“呔!我还没掐呢!”

门豁然打开。四目、四目,尴尬、尴尬。



o(*////▽////*)q

小猫的名字是叶修起的。小猫的人名说什么都不叫叶修起了,搞得叶修挺伤心。

小猫:“你,一直在身边。”

叶修笑笑,“所以?”

“细水长流,要姓刘。”

“嗯,好——,名字呢?叫个什么名?刘小猫?”

小猫抬手拍他大腿,”皓!”

叶修“噗呲”一声乐了,“你一只猫要叫耗子?!”

小猫假笑,整张脸都写着奸计得逞的餍足,他抓着叶修的手,在他手心里写了个“告”,看叶修不笑了,又郑重其事地在左边写下个“白”字。

叶修愣了愣,随即笑道:“真是个好名字!墩儿头真厉害!”

“( ̄ー ̄)”

“┻━┻︵╰(‵□′)╯︵┻━┻”

趁他怒不可遏之际,叶修压过去,在他耳边说:“刘皓,给你告白好不好?”

“⁄(⁄ ⁄ ⁄ω⁄ ⁄ ⁄)⁄我也喜欢你,叶修。”

叶修内心戏:(*ˉ︶ˉ*)我家的。







推荐文章
评论(2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