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的相遇,新的奇迹
摸鱼一时爽 2017-11-16

        2017年11月11日,《波尔凯尼恩与机巧的玛机雅娜》在国内上映,这是第一部引进中国内地的精灵宝可梦系列电影。作为该系列的第19部剧场版,除了大家熟悉的小智和皮卡丘以及真主角火箭队(x),故事发生的舞台、登场角色、出现的宝可梦等,已经和无印时期相距甚远。为了让一起看电影的朋友认识小智与他的伙伴们,在不剧透电影内容和尽量不带个人色彩的前提下,做简单的科普,感谢阅读!

《 波尔凯尼恩与机巧的玛机雅娜(日文︰ボルケニオンと機巧からくりのマギアナ)是精灵宝可梦XY&Z动画期间的剧场版电影,于2016年7月16日在日本上映。波尔凯尼恩及玛机雅娜担任电影版的主要宝可梦。

       剧场版出现的两只宝可梦都是在动画中未曾出现的新面孔,波尔凯尼恩具备水和火两种相反属性,玛机雅娜则是500年前的人造宝可梦,各有特点。 既然是精灵宝可梦XY&Z的剧场版,那么科普的内容就是本作的背景、人物和重要设定,如果能引起各位看动画的兴趣那就再好不过了(计划通√)!

        XY是精灵宝可梦系列动画的第五部,从2013年开始播出,2015年开始播二期动画XY&Z,2016年10月完结。冒险时间覆盖了心跳快充公主魔法使四代光之美少女,普通训练家的路真是筚路蓝缕,艰苦卓绝。故事舞台是以法国为蓝本的卡洛斯地方。除了皮卡丘,小智队伍中没有从前的宝可梦和伙伴,一言蔽之曰:砍号重练。

       根据一贯的设定,前作小智收服过的pm会留在原地。但是,精灵宝可梦世界是互相关联的,在旅途中、在卡洛斯联盟的赛场上,都能看到熟悉的pm,我们旧有的最爱从未被遗忘,只是他们没有跟随小智一起踏上卡洛斯地方的旅途。

                              动画中使用车厘龟、小火龙、奇异种子的对手们

  

  • 重要设定

       御三家

       每一代都会有三种不同属性初始精灵,即“御三家”,属性一般为草、火、水。比如我们熟悉的初代御三家,对应的就是奇异种子、小火龙和车厘龟。而在卡洛斯地方的初始精灵是:哈力栗、火狐狸和呱呱泡蛙。本作中,小智持有呱呱泡蛙(电影中出现时已进化成甲贺忍蛙),瑟蕾娜持有火狐狸(已进化成长尾火狐),而希特隆则有哈力栗。

     

        超级进化/Mega进化  メガシンカ

       本作首次出现的概念。超级进化后的宝可梦会暂时性地变强,形态也会改变。然而并非所有的宝可梦都能超级进化,目前共有46只宝可梦可以超级进化。超级进化在训练家持有“超级环”(钥石),宝可梦持有正确的“超级石”(Mega石)且宝可梦和训练家之间存有深厚的牵绊时才会发生,否则超级进化后的宝可梦将很可能抑制不住其力量并失控暴走。 


  • 小智的全新阵容


     小智作为主角,性格是不需要概括的,只能说一下队伍了……从左到右是:音波龙、摔跤鹰、皮卡丘、烈箭鹰以及,甲贺忍蛙的羁绊进化形态(人称智蛙)。羁绊进化,就是不需要道具就完成的超级进化,整部动画只有小智这里和甲贺忍蛙独一家,是他们同心同体存在非常非常非常深厚羁绊的证明。

      甲贺忍蛙是呱呱泡蛙的最终进化型。呱呱泡蛙是小智在卡洛斯地方收服的第一只宝可梦。最初它因为和训练家之间的信任度不足而不听话,被多次抛弃。遇到小智并共同经历一些危机后,他最终选择了和自己性格十分相似的小智作为他的训练家,对小智非常忠诚。另外挂在脖子上的是它的,舌头哦。

       凭借XY动画中的亮眼表现,甲贺忍蛙在首次精灵宝可梦的总选中位列第一。其他的PM也和小智有各种各样感人的故事,但是和电影关系不大,先不展开叙述。    


  • 新伙伴

        这次和小智一起冒险的伙伴主要有:瑟蕾娜、希特隆以及柚丽嘉。

瑟蕾娜 セレナ(CV:牧口真幸)

来自卡洛斯地方的少女。温文尔雅、热爱时尚,作为宝可梦表演家,以卡洛斯女王为目标参加三冠卫星赛。幼年时和小智相遇并被他所救,因此对他充满好感,感情也在旅途中逐渐加深。

       瑟蕾娜是本作的女主,和PM传统中通过收服宝可梦、对战获得地区联盟冠军或者成为宝可梦大师不同,她的梦想是成为优秀的宝可梦表演家,并以获得三冠卫星赛冠军、摘下“卡洛斯女王”桂冠为目标不断努力。电影中, 持有的pm主要有三只:长尾火狐(如上图中)、顽皮熊猫(左)以及仙伊布(右)。 

       和以对战为主的联盟赛不一样,三冠卫星赛是专门为女训练家举办的大会,训练家和pm之间的羁绊将用另一种形式表现出来(就是配合演出最佳的视觉效果而不是损血x)。普通的攻击招式,在瑟蕾娜手上却有无限的变化和无限的可能。凝聚了她和pm们之间羁绊的精彩表演,可戳下面1分多钟的剪辑 ↓ 

       顺带一提,我们的真主角成员

       不姓宫本·一轮の恶之花·武藏

       也参加了卡洛斯女王的角逐

 

希特隆 シトロン(CV:梶裕贵)

柚丽嘉 ユリーカ(CV:伊濑茉莉也)

       希特隆是密阿雷市的道馆训练家。热爱研究发明,对自己的“希特隆科学引擎”背包倍感自豪。在机缘巧合下,开始与小智一起旅行,在旅行过程中受到小智的感染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

       柚丽嘉是希特隆的妹妹。喜爱宝可梦、活泼可靠的女孩子。因此尽管还不到成为训练家的年龄所以不能收服宝可梦,但是她可以“保管”希特隆的宝可梦。 

 

       希特隆擅长发明,拥有丰富的宝可梦知识。旅行中,他经常背着一个叫“希特隆引擎”的背包和他的发明“长尾怪手臂”,这个手臂能搬重物、能能当绳子用(有时还能用来捉妹妹……)。口头禅是“让科学创造未来的时刻,希特隆引擎启动!”然而希特隆引擎不太稳定,几乎每次都会过载爆炸,希特隆念口头禅常有弹幕将其称为“烫头时间”。

        虽然对自己的发明引以为傲,但却很谦虚害羞,也有一点缺乏自信(和社恐)。除此之外,希特隆性格中还有很多有趣的点,这里就不展开阐述了。他温柔可靠的性格也体现在他的宝可梦身上。收服的宝可梦中,掘掘兔(人物图右上)经常充当家长的角色,伦琴猫(左边)实力强大而可靠,哈力栗(左下)虽然贪吃爱玩但关键时刻却很勇敢。

       和谦虚害羞的哥哥不一样,柚丽嘉是热情自信的孩子,而且有着异于常人的胆量。目前还没有到成为训练家的年龄,对宝可梦的热爱已非比寻常,而且不惧怕任何种类的宝可梦,即便是虫、幽灵等某些训练家不太喜欢的属性,柚丽嘉依然会尝试和它们成为朋友。正因为这样的性格,在旅行的过程中,她与不少的野生宝可梦都成为了朋友关系。柚丽嘉保管了哥哥收服的咚咚鼠,以及旅途中遇到的迷之生物——小软(噗哩酱),他们平时都住在柚丽嘉的挎包里。        

       咚咚鼠,就是被踩了尾巴还被误以为要跟他们一起去旅行的,皮卡丘非洲表弟(总体上很像皮卡丘,但是颜色较深)

       噗哩酱,其实是基格尔德的核心形态Z1,聚合不同数量的细胞,会呈现不同的状态,就,强得仿佛外挂一样的存在……但是在柚丽嘉心中,他从来都是一开始遇到的,喜欢阳光,一起玩挠痒痒的噗哩酱。

       另外,担心哥哥未来的柚丽嘉,在旅途中总想给哥哥找归宿,还会代替哥哥向成熟可靠、温柔漂亮的大姐姐求婚。一发生这种事,希特隆就会一脸羞愧的用长尾怪手臂将她拖走。

        那么,这次的科普暂时告一段落。衷心希望大家观影愉快> <

 

       

 

 

 

 

资料来源:

1、精灵宝可梦XY  | 精灵宝可梦百科                            https://wiki.52poke.com/wiki/%E7%B2%BE%E9%9D%88%E5%AF%B6%E5%8F%AF%E5%A4%A2XY

2、电影:精灵宝可梦XY&Z-波尔凯尼恩与机巧的玛机雅娜 | 精灵宝可梦动画官方网站
https://www.pokemon-sun-moon.cn/movie/m19/

3、动画:《精灵宝可梦XY》 | 精灵宝可梦动画官方网站

https://www.pokemon-sun-moon.cn/tv/xy/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