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旅行似偷情,猎色很上瘾(三)
那么天涯 2017-03-02

不只是舍夫沙万人喜欢用蓝色来打扮自己的城市,包括拉巴特和丹吉尔,都有一些房屋和墙壁被蓝色的染料包围,但只是在舍夫沙万,你才可能被这种纯粹得甚至有些单调的颜色所陶醉。



摩洛哥人相信,蓝色可以给人带来好运。


从拉巴特到舍夫沙万的大巴一直行驶在摩洛哥著名的国道“哈桑II”上,公路的质量介于我们国内的一级和二级公路之间,路面还算平整。但由于从城市出发不久就进入了里夫山区,熟悉路况的司机开得又很快,坐在大巴最后面几排的人需要有一副好身板和“胃口”,抗得住左右晃动上下起伏。

离舍夫沙万还有3四公里的样子,就可以在环山公路上看到远处盘踞在山丘上的小城了,事实上,远望舍夫沙万,她和其他摩洛哥的城市一样,都是白色的,只有走进麦迪那,在狭窄的街巷拐来拐去,或拾阶而上或回望俯瞰,才突然发现自己完全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眼前的舍夫沙万仿佛湛蓝的天幕铺展下来的一角,那单调的纯粹的蓝被白色的石灰不经意地稀释后,如薄薄的蓝色帷幔,缠绕着高大的石头垒成的房子和围墙,层层叠叠,起起落落,纯净而缥缈。但你不能就此单纯地认为舍夫沙万是超然脱俗的,这座始建于15世纪的蓝色小镇,虽然地处内陆山区,也没有耽搁最早的殖民者西班牙人深入这里,并在小镇的后山上修建了清真寺。





只有太阳出来照亮小镇的街道,主妇们才出现在街心的自来水站,并从那里提水回家准备早餐,出售各种商品包括出售各种颜色染料的商贩,和以蓝色为题材作画的画家们,也漫不经心地敞开店铺厚重的木门,准备迎接这一天的第一拨客人。





当然,雨天就另当别论了。在这个时晴时雨的小镇,我用一个两个下午和一个早上拍下了差不多10G的照片。雨天和晴天的舍夫沙万,一个忧郁,一个欢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