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西狂奔之旅-岚山篇

前文见:

关西狂奔之旅-大阪篇

关西狂奔之旅-奈良篇(1)

关西狂奔之旅-京都篇(1)

    前往岚山一般选择乘坐JR岚山线或者岚山电车,因为这两条线路本身就要经过京都站换乘,所以依旧是坐近铁京都行到京都站,关于JR的问题等到宇治伏见篇再谈。经历了早上七点多出发晚上九点多才回来的京都第一日之后,本着天气第一原则,我们一行三人又一次起了个大早。(早餐又是面包!不开心!

    原因无他,为了传说中的网红小火车。

    是说这位朋友长这样:


    其实说穿了只不过是JR嵯峨野线废弃的一段铁路,因为穿山过水风景很好于是拿来继续创造剩余价值了。虽然说这个车票僧多粥少不好买,但之所以起大早在岚山冰冷的空气里与同来的朋友们竞走,还是为了传说中没有玻璃围栏的5号车厢。

    不过还是没买到首班9:35的车票,突然就有了一个小时的空闲,正好在龟岗站附近找了个阳光明媚的地方把在京都站买的便当吃掉,然后跑进附近的村子里小逛一圈。

    PS:之所以在龟岗站上车是为了不走回头路,岚山竹林下车正好可以步行游览所有景点。当然如果有朋友想要把来回路线都看一看的话,那就从JR岚山站坐个来回。

    其实这几天走下来我基本已经确定,我家妈妈对于日本农村存在迷之好感,细想一下可能是因为同属亚洲地区,田里栽培的作物让她觉得倍感亲切吧……



    参观完日本新农村风貌(不)之后,大概提前了二十分钟左右跑回了龟岗车站。别看这个车站挺小,入口真是不老少,我们吃完路边买的烤栗子喝完一杯黑豆茶之后,发现面前竟然就是直梯……

    但是月台真的非常简朴。【


    小火车本身其实挺萌的,5号车厢原本的推拉式玻璃窗全部拆掉,顶棚也是透明玻璃板,观景视线非常不错。但是由于买票的时候并不能对景物分布有一个确切的认识,于是前半部分从我这个方向只能看到长满青苔的山崖壁……

    大概是这样:



    相信我是真的很好看,只不过不是很适合拍照……就是了……

    毕竟旁边的红叶距离太近啦,要是车上一个人都没有估计可以拍的很好看(想什么呢

    后来车沿着山路转了半圈,风景总算换到我这边来了。





    最后这个半山腰的小房子,说实话以我这个半吊子都算不上的日语听力真的没明白是干啥的,还特意停车给看了,难道是会馆吗?(喂

    从岚山竹林附近下车之后,感觉在龟岗乘车真的是明智之举,有效避开了旅行团。事后想一想,大概是因为人家想早早去看竹林吧。

    但对我来说,竹林绝对是最失望的景点,没有之一。

    总而言之下车之后跟着人潮走就对了,唯一需要决定一下的就是去不去常寂光寺。废话当然要去啊,又没人红叶又漂亮,为啥不去啊!

    反正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顺道还去了路口的御发神社,帮老爹买了御守回来挂在床头,希望能催生头顶的森林吧。

    除去御发神社,前往常寂光寺的路上还会遇到很多展览性质的艺术类店铺,大多是高冷feel没啥人的样子,作为一个又俗又穷的土鳖外国观光客,我选择在门口张望一阵然后离开(你够了

    附上一张人偶店门口的随手拍。


    是不是看着还挺吓人的?(x

    其实此行大多数的神社寺院的背景知识我都不太了解,单纯冲着景观和红叶去的。毕竟虽然日本的绿化率非常惹人欣羡,但要看红叶基本都集中在寺院or宫殿之类的,所以干脆就见庙就进,管他什么三七二十一的。而且说实话,先不提日本这些基本靠复建的建筑有多古,人文气氛比起国内也差远了,根本不接地气啊。

    说回常寂光寺,这个地方来之前查阅攻略的时候觉得挺网红的,来了发现人特别少,大概因为还是观光客占大头?

    不过人少好啊,人少方便拍照片。




    哦对,以及这也是个不能用一二三四五无论几个腿儿脚架的地方。






    你问我上边这张是啥?我也不知道啊但是门票附赠地图上说这是个景点儿于是我就拍了一张啊。(x

    别生气嘛咱们来看看京都俯瞰图。


    从常寂光寺出来走不多远就是传说中的岚山竹林。之所以这么火似乎是因为卧虎藏龙曾经取过景?但这片林子真不大啊,从这头走到那头也就……几分钟?而且人也太多了根本拍不到什么好片子……

    竹林的点灯时间是从12月10号开始的,想拍夜景的朋友们可以注意一下,不过我觉得这时节晚上去岚山……挺……那啥的……

    相比之下天龙寺就好多了,虽然说人也多,但起码地方大点,想找没人的地方只要牺牲一下构图总会有的。



    跟着人潮从天龙寺出来,去了网上挺出名的嵯峨野汤豆腐。其实只是为了尝一尝京都汤豆腐,也未必非要这家,周围还有其他店家来着。

    鉴于豆腐的照片(本来就只有一张)已经丢了,就让我随意发一下店里的照片吧。




    从这家店岚山站步行就能到达,途中经过了比较出名的渡月桥。Again,我对这个桥完全不了解,也不太能get到所谓「似满月般」的美感,不过这条河以日本当地所见规模来说,真的挺宽阔的。



    岚山站前非常热闹,一条街上都是小吃店铺,人气儿特旺。之前曾经在某本网红旅游绘本上看到过站前足汤,真到这儿发现的确特别显眼,就紧邻路边,不远处还有卖丸子冰淇淋的。不过像我妈这种无论如何也不能忍受和陌生人一起泡脚的,自然是无福消受了。

    说到底岚山之行还是相当令人满意,尤其天气晴朗这点,虽然冷风飕飕刮着,还是给赏景加分不少的。

    这天之后我们的游览速度就慢下来了,不用特别在意追赶景点,可以慢吞吞把每个角落仔细转转,顺便调整一下身体状态什么的。

    重点是有更多的时间和老板娘喝酒扯皮!(嘿

    朋友们下回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