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土方岁三巡礼】日野篇(一)
Min_泫 2017-08-19

从东京到日野最方便的路线是乘坐JR中央线,可以一口气从东京站做到日野站,因为东京站是总站,换乘的线路多还有座位,长途坐车可以舒服一些。

时间安排:到了日野后有两个选择,其一为早上到,按照距离的远近开始游览,一口气玩一天大概差不多了;其二为中午到,先参观各个有时间限制的景点(如资料馆一类只在下午开放的景点),住一晚以后第二天参观开放时间没那么苛刻的景点。

开馆时间:土方岁三资料馆、井上源三郎资料馆都是只有每月第一个周日和第三个周日的下午12:00-16:00,也就是说一个月只有两天,而且这两天还只有下午的四个小时。土方岁三资料馆到了暑假会有特别开馆日,也就是八月份大多数周六和周日,除去第一周的周六和最后一周的周六周日。佐藤彦五郎资料馆的开馆日期与前两者相同,不同的是开馆时间为当天11:00-16:00,比前两者多一个小时。(这三个景点均没有英文讲解)

注意:因为这三个博物馆的开馆时间很傲娇,必须安排好交通的时间,建议安排在一个下午通通玩完,其他的景点给这三个景点让道。小岛资料馆的藏品很丰富,但是开馆时间相同且距离日野较远,不建议放在一天跑完,但如果时间有富裕的话可以考虑。

土方岁三资料馆:资料馆面积很小,是旧宅的正屋,展品参见官网:(此后所有的网站都是国内能打开的,不能打开的不贴了)进入庭院可见岁三亲手种植的毛竹,廊上依旧屹立着相扑练习所用的大黑柱。室内需要换鞋进入,土方爱女士便坐在左手边贩卖与岁三有关的纪念品,有兴趣的孩子可以注意一下土方女士的手机壳,的确是函馆まうのすけ君所画的hijikata-kun。据了解,10月份应该有和泉守兼定刀身的特别展出。附上资料馆有关链接(日志 邮箱)纪念馆周围生活着一大群土方,虽不一定是岁三本家的后人,但的确都姓土方。有兴趣可以去周围寺庙后面的墓地看看,土方家的墓碑占了大多数,就连lawson便利店里的小姐姐都姓土方,我一激灵悄悄喊了土方的名字,小姐姐立刻惊讶地答应了一声,实在是既尴尬又失礼。

 

佐藤彦五郎资料馆:资料馆是新建的房子,但是面积还是很小,展品参见官网。房子前没有庭院,连接着后面的老屋,正屋也要换鞋进入,右手边有纪念品贩卖。如果人少的话,十六代子孙佐藤福子女士会亲自为你用日语或简单的英语进行讲解,人很和善而热情,岁月却依稀给她添了几缕白发。

 

井上源三郎资料馆:是由老式的仓库屋改建的,面积依旧很小,展品参见官网。房子的前庭和井上家现在的住宅共用,可以看出井上后人的生活条件仿佛不错,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在院子里玩耍。老屋需要换鞋进入,五代目子孙井上雅雄先生会亲自为客人讲解,是一位尽责而严谨的长辈。屋子旁边有一个车库样的建筑,里面放满了新选组相关的纪念品,门前还有免费的小吃可以拿。这个资料馆也是我唯一一个找到了厕所的资料馆,在日野上厕所的确不大方便。

 

日野宿本阵:佐藤道场的老屋,需要脱鞋进入,开放时间为9:30-17:00,有一个十分激情的爷爷会用滔滔不绝的日语来进行解说,从天花板低矮的房梁讲到地面上岁三经常躺着的地方,从庭院里的房屋搬迁到睡觉用的枕头,都讲的眉飞色舞。老屋的感觉平和而深沉,仿佛一个面色苍然的老者审视着时光的逡巡,比八木邸的商业气与做作感好了很多。静静地坐在老屋的廊下,望着外面庭院葱郁的树木与平静的池水,不禁怅然。附上官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