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曼行·Bangkok Walk
Jeff Photography 2017-08-28

曼谷是东南亚第二大的城市,也是泰国首都。首次到曼谷,没有想象中到处耸立的摩天高楼,部分城区发展仿佛已经停止在九十年代末。我此行住在莲花大酒店,从酒店阳台可以俯瞰曼谷市和湄南河。


湄南河,普遍上又称昭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由北向南把曼谷分为东西两半。在曼谷王朝的拉玛一世迁都于曼谷时, 水路交通为当时贸易运输上的主干交通,虽然随着时代变迁,水上交通已逐渐被陆路交通所取代,但是游客还是可以乘船游览分布在各支流的寺庙佛塔及水上市场,尤其是夜间船游,可以欣赏湄南河夜间的另一风貌。在交通繁忙时段,有时候乘船反而会比陆路交通更省时方便。


曼谷有四百多座佛教寺庙, 所以它也被誉为“佛教之都”。我此行只挑了全曼谷最古老的卧佛寺Wat Pho (Wat在泰语为寺庙的意思),郑王庙或别名黎明庙的Wat Arun及拉康寺Wat Rakang。

位于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去许愿膜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有机会的话可能还会遇上前去的港星们 :)到那里可以乘搭BTS地铁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再步行大概二百米就到了。

曼谷市的交通都非常方面,我们大多数的时候都乘坐地铁,至于地铁到不了的地方,短途的话可以乘搭嘟嘟车,远一点的话就搭计程车。


暹罗广场有3家商场,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跟日本新宿区、台湾西门町一样。年轻人最喜欢聚集的地方,聚集了很多国际连锁店和学校、书店、酒吧等。乘坐BTS地铁到Siam站,出站直接经天桥进商场二楼。

曼谷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很多货摊,从生活小用品到佛牌,再来就是这个吃货的天堂少不了的小吃摊,而且应有尽有价格便宜,各种海鲜烤肉、青木瓜沙拉、各种热带水果、鸡饭叉烧饭芒果糯米饭、还有我所接受不了的昆虫零食 -_-||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