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六月森林 2017-01-23

目录页

Chapter 13

03

被遗弃的船锈迹斑斑,在灰蓝色的水面上隐约露出轮廓,显得阴森可怖。两辆没标记的车停下,值班的码头看守从码头上停着的一辆小拖车上跳下,手里抓着个手机。"好的,我明白了。"他说。

他挥手示意他们跟上,带头走向水面上架着的梯子,攀上后甲板。"我不明白怎么会有人跑到这样的地方,得抓着锚沿着边走……反正我是不懂。"他相当不安地开口。"我是说,我们有值班的人员,但是偷偷溜上船通常都不是什么大事儿,除非是跟毒品有关,等到我们抓到他时——"

Lestrade嘘声让他闭嘴,警探们举起了枪。

别费心了,John。如果这是又一场场结果感人的援救行动,那说明他想要我们成功。

Lestrade解释了在网站直播平台上看到的景象。码头看守便领着他走向楼梯。"听你的描述,她像是在某个上甲板的右船舷上。"他踌躇不前,与此同时警探以及John和Sherlock都已涌向楼梯,在空旷的甲板上散开。雨已停歇,洋面上冷风阵阵,混着盐与铁锈的味道。天空低垂,像块灰扑扑的床单罩在他们头顶。

他们转来转去,搜索着乱糟糟的甲板,踩过成卷包裹着盐皮的粗绳。Sherlock抬起头,注视着船上的起重机,用视线追寻着它的轨迹。锚低低地悬在右船舷上空,上面悬下一条长长的绳子,末端消失在一堆木条箱子后。吸血鬼走向那堆箱子。John转身看他,也跟了上去,没过几秒大家就都过去扶着那个惊魂未定的女人,她的脚已经开始在冰面上打滑了。距她几步远的地方,一台沉默的摄像机还在直播平台上记录着这场奇迹般的营救,直播点击量迅速飙升。这个案子已经人尽皆知。

Sherlock长久地注视着那台摄像机。

Mycroft说的有道理。他做这个必有其理由。

John转向惊魂未定的女人。她冻僵了,嘴唇发紫,喉咙处有些微淤青,而像之前的受害者一样,她也因太过惊恐而对破案毫无帮助。他用胳膊护着她的身子,把她领向船上的仓储室,远离冷风。正好有个椅子可以给她坐着,John握着她冰凉的手指,与她一同等待着。Lestrade还在电话里与码头的救护车沟通,在他们领着一个发抖、虚弱的女人从悬在水面上的楼梯上下去之前,救护人员该先来帮着稳定她的情绪。

John一直和那个不停发抖的金发女人待在一起,直到医护人员到达。他直起身来,意识到自己的手有多凉。他四下看了一圈,场地里的人似乎一直在不停增加:警探,医护人员,还有停泊处的工作人员。他寻找着那件黑色的长风衣。

他找不到Sherlock了。

他在脑海里搜寻着对方的信号,发现Sherlock离他不近。John跑向围栏,俯视着码头。他看见了大步走着的Sherlock。

你去哪??

Sherlock转身,抬头看了他一眼。

待在那儿别动。

接着他转回身去,继续向前走。John真想到梯子那里去,飞奔到码头,跟上他的脚步,可直觉让他只是注视着那个身影。码头的尽头,一辆红色的汽车靠边停下,两个男人下了车。其中一个个子不高,黑发,即使是从这么远的距离看去,他也像是个吸血鬼。另一个个子很高,金发,看起来很像Sebastian Moran。他们等待着,而Sherlock走向了他们。两个吸血鬼交谈了几句,让John惊恐的是,Sherlock相当顺从地坐进了汽车。然后它就开走了。

John顺着梯子跑下去,以最快速度冲到码头尽头,注视着那辆红色的汽车。它没有离开这里,而是开向了附近的一个仓库。

"总是在仓库。"John低声说。接着他掏出手枪,徒步跟上了那辆红车。

*

"这边走,Sherlock Holmes,你是我们尊贵的客人。"小个子大眼睛的吸血鬼——Jim Moriarty开口说道。Sherlock跟上了Moriarty,余光留意到那个陪着他们的人类并没有立刻跟进仓库。没有威胁。没有强迫。只有Sherlock的好奇心蒸腾着;他有种不舒服的感觉,若Moriarty不能把这场戏演完,他们都将永生不得安宁——这些情绪驱使着他跟着另一个吸血鬼穿过仓库的装卸区,走过成堆的箱子和金属货箱,走过停着的铲车和杂物。仓库后身有一块像是船员休息区的区域。没什么新奇的摆设,就有一张长桌子,四周摆着几把椅子,旁边还有自动售货机……还有一台架起的摄像机,红灯亮着,镜头直指两把空着的椅子。

Moriarty坐到桌子的一边,留给Sherlock桌子另一边的座位。Sherlock站了一会儿,盯着摄像机。Moriarty扮了个鬼脸。

"没错!是直播。但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这回的很特殊,Sherlock。只有某位特定的人能看到实况转播。别担心!"他嘶声道,"你看起来棒极了。"

Sherlock犹豫了一下。

"有点像电话会议。"Moriarty解释道。他转向镜头。"嗨!我来啦!我还请到了英国最当红的吸血鬼!Sherlock,来打个招呼。"

Sherlock安静地在Moriarty对面坐下。好吧,他想,不管你在耍什么把戏,我先来陪你玩一局。

TBC

我来立个日更的flag,年前搞完这篇!!!



推荐文章
评论(1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