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老顾的2016手帐本总结

  手帐坑是个大坑,不知不觉之中自己就已经深陷其中了。2016年是个大年,因为严格来说这一年才算是我正式入坑的第一个整年。前后买了很多东西,纸胶带啊,贴纸啊,印章啊,巴拉巴拉……但作为一个话痨成性的人,一个喜欢写字的人,本子才是关键的关键。一个本子的颜值直接影响到书写的心情,一个本子纸张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书写的自由度啊!(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所以,我来做个粗略的自我总结。(撸袖管


  这是年初果酱送我的本本,很厚,当时许的愿是今年一定要写完整本,结果变成了一个flag。是的,因为很偷懒,所以刚写到一半。今年不立flag了,我就坚持每天写两页就好……

  本子是个硬壳本儿,很厚实,手感也很好。首页有自带的一个分隔,对于我这种不写名字会死星人(夜神月呵呵一笑),这一页算是省去了我正页的数量,虽然后来发现写不完啊还不如不要这个多来一页拖页数……

  里面分了几个类别,第一类是周计划,但我当时没想到很好的分配方法(比如周计划在前,日记在后),就直接全部拿来做日记了……很是愚蠢……总之第一类如下⤵️


  然后就是第二类,很好写很好发挥的白色空白纸页。由于纸张非常的恩怎么说,适合水彩作画,也就给了我肆意泼墨的机会(跟水彩有毛线关系……)。总之大部分还能看的排版和小细节都是在这个类别里完成的,二话不说上图展示一下纸张在坛水+色彩雫下的状态⤵️


贴几张自由发挥,看看不同笔在这个纸上的区别表现⬇️

↑这是樱花勾线笔0.8和0.2的线条展示,边上的斩了水染上的后面的颜色……除了勾线笔之外,字的部分是百乐的juice系列的银色。我也不知道我脑子怎么崴了要用这个颜色,底板是白色真的不要写银色,是我蠢,现在看都必须斜着一点了………………


以及混乱排版的圣诞节前后大集合……和⬇️这样的2016年最后一页……

⬆️右边就是用阿森给我的坛水茶那款分装写的,这个颜色真的好种草,好适合复古风页面啊简直没谁了……纸胶带从左到右分别是柠檬树的教堂玻璃那卷(完了名字忘了),之前在CT买的;右边顶上是在木马集买的台湾知音文创的78号和96号;格子是阿森缠给我的仓敷的分装;上面是浆子小姐姐给的卓大王分装(那朵小花花也是浆子给的然而我不造是哪款……)。左边底下是杂志拼贴哈哈哈哈看不出来吧(x),那个蕾丝带,对那个蕾丝带,就是单买的蕾丝,然后在背后贴上双面胶就可以啦~


上图是我在一个手帐相关的博上看到的一个排版方法,就拿了小王子的邮票款来试了试,感觉好像还不错哈…………王男的那个是放牛班贴纸底下的纸板哈哈哈哈哈哈……舍不得用贴纸,就抠了纸板下来……这个墨就是色彩雫的孔雀了,可以感受一下写出来的区别,虽然大面积被打码……


上面两张都算是对于排版的新尝试以及自己比较喜欢的小细节。一个是拼贴,一个是为了搭小飞流而去做的竖条版面。顺带一说,你看第二张,这本子真的很厚……

这可能是这一本里最特殊的两页,是一份杂志的拼贴。啊……不说也知道是谁了……恩是的……龙崽……算是纪念我终于还是被拽进了胖球坑吧,这页后面那页我翻了翻有点恐怖,唰唰唰写了好几页国庆节前中后期的几场比赛……我居然真的喜欢上一个运动员简直是16年以前都没想过的……顺说硫酸纸真的是神器,简直一键滤镜不说,还可以在上面写新的东西。

  第三个部分和第四、五个部分都是我无福消受的,因为……白纸都还差一些才写完……第三部分就是牛皮纸空白页,前面的图里应该也看得出来了,也很多……第四部分又是周计划,只是换了个排版但功能都差不多。最后第五个部分是方格页,但是这个格子真的很深色,感觉贴起来不会特别好看……

  好的。第二个本子就是下面这个,我的旅行笔记本,是去年在杭州西湖边上的一家书店买到的。读库出品,必属精品(严肃脸)。这个本子是绒面儿烫金字,我怕搞脏了就不好看了就去包了一层PVC的书皮。本子翻开就跟真的一本小说一样,开头有印相应的段落,里面大部分是白纸页,间或有书本插图出现。我这本是《傲慢与偏见》,似乎淘宝上没看到同款,但是读库的其他系列淘宝有卖的,价格也还好,被种草的话阔以去搜啦(捂脸





我得承认的一点是,拿它当旅行笔记真的蛮重也蛮大不太好带,但是我真的……向美色低头……这个的羽毛笔纸胶带真的很百搭,然而我忘了是哪家的了…………右边那个箭是西西弗的,墨水是唐瑛+徽州,真的一点都不会浸,纸张摸起来也超滑超舒服……

  这两年都没怎么出门旅游,所以打算不换继续写,写完再换。

 啊我吃饭去了,常用的基本就这两本,别的想了想算了我还是不写了吧……(懒死你



 元旦快乐啊诸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