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引千切
Moki 2017-07-19

材料(8个的份量)

面坯:

白豆馅————————300g

低筋面粉———————30g

盐——————————少量

上白糖————————30g

 

蜜:

上白糖————————40g

水——————————80ml

 

煮艾蒿——————————7g(只选取艾蒿叶的尖端,将其煮出色泽。滤干水分后切碎。)

色粉(红色)———————少量

红豆馅——————————80g(10g×8个)

  

制作方法

  1. 白豆馅倒入耐热玻璃碗中,盖上一层纸巾,放入微波炉加热2~3分钟。取出后用铲子将其拌匀,再放入微波炉加热,直至其水分蒸发掉。待其冷却之后再加入低筋面粉。

  2. 用手将低筋面粉与白豆馅和匀,中途加入一小撮盐,揉和至其失去粉气。

  3. 在蒸锅内垫上一张烘焙纸,然后将面坯分成小坨后放在上面,并盖上一张烘焙纸。之后调大火蒸制30分钟。

  4. 蒸好以后将面坯连同烘焙纸一起取出,并轻轻地将其揉在一其形成面团。之后用手揉和面团,揉和途中将上白糖分2~3次加入其中,揉和均匀。

  5. 手上沾一些准备好的蜜后去揉和面坯,从而调整面坯的软硬度,最终使面坯的软硬度与耳垂相仿即可。接着取160g的面坯,用红色色粉将其制成粉红色。

  6. 再取120g的面坯,将煮艾蒿混入其中揉和,使其成为绿色。完成以后取粉红色和绿色面坯各120g,并分别将其4等分。

  7. 将分好的面坯揉成圆球后压成直径5~5.5cmde圆饼。接着用大拇指的指腹将圆饼的中间部分压凹陷一些,然后用另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将圆饼的一段向上拉扯,并将顶端部位扯掉。

  8. 在圆饼的凹陷部位放上稍微压扁一些的红豆馅。然后将剩余的面坯揉和在一起,用筛网将其滤筛成碎末后,装饰到豆沙馅上即可。

 

                              ……end

 

 

《季節をつくるわたしの和菓子帳》

作者:金塚晴子

翻译:moki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