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某写手问卷
子黑 2018-10-29

填完这次问卷,我觉得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我——粗人

 @麻辣烫太烫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本来叫小黑,但是被投诉重名太多就改了个比较像的字

痴女不是我的名号,单纯是我打算做个假僵尸啃粮不做任何做为,的时候起名一时冲动而已,没想到等我反应过来大家居然都没羞没臊的叫习惯了()

 世事难料,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动笔前记得把名字改的起码像个人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

意外的很早就开始了,恐怕比正式开始学画还早,2012年,我能记住的只有过两篇,一个八万字一个四千左右?但是去翻了翻当时居然写了不止两篇。

但是中间断了很久,直到厨上杰埼2016年才再开始动笔

那个时候手机还是键盘步步高,打字不太方便,在那种黄皮子的练习本上写了相当厚实的手稿来着……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文风是什么??

我就是讲个故事说的都是大白话,唯一的期望就是大家都能看懂(:◎)≡

其他太太夸我写的不错那真的是开心爆炸了(≧∇≦)ノ——但依然不觉得哪里出彩)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相当大  可能业主要是因为当时厨的角色十分中二所以写的东西也很中二?(当时还觉得自己可真TM帅气)

再具体一点就是十分意识流完全不管别人看不看得懂()啊但是当时好像也有尝试写了短片的正常叙事和短语的合集……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让我哭 让我笑 让我想提刀找作者又想把人娶回家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在厨力爆发的时期,最经常写出的要素貌似是偏执狂……(⊙_⊙)?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一切需要严谨思虑的世界观构造和情节推敲还有乱七八糟的要考究的东西

(此处该P一个大写的懒字)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没具体算过,但是最快一次就是在近期四个小时赶出了一篇生贺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为什么要准备,从没写过大纲星人只需要0.5秒犹豫的时间就拿起手机开始码字了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也就是手机码字造成了我现在散光有点严重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手机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只要是喜欢的cp  好看

基本没什么我不喜欢的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颓大!

好像没什么影响

 但是某烫倒是给我开启了段子体的新大陆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以前想过当漫画家  然而现在已经是个专业摁快门的了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评论真的是创作一大动力

因为我至今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因为两句评论把五十字的段子挖成了奔十万字的长篇大坑!!!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喜欢画画 不讨厌写作

 开始写东西的起因是由于脑洞非常辽阔想画画却十分自知没实力,于是把脑洞记录下来就变成了文,就干脆开始写文(说实话我到现在都不觉得这东西称得上文)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埼玉想这孩子好看的超出他的预料。

杰诺斯的思维几乎因为他停止运转。

曾经的妄想的面孔从心脏中跳出立在眼前,幻想出的一切瞬间都被打碎扔去,只留下他面前真实的部分,光从上面折进他的眼睛里,将他脑中描摹已久的五官刻进去。他的颜色,味道,微笑的唇角,跳动着火光的棕色瞳孔,都被捧进掌心。他缓慢地想要吞噬掉他们之间所有的距离,让舞动的火焰相互缠绕。】

——前段时间一直都很满意【塔中的怪物】



【那个时候孩子还不怎么笑,他的眼睛干干净净,金色的阳光覆着一片天蓝,变声未完成的嗓音青涩也依然好听。】

——最近发现其实到现在为止比较喜欢的应该是这篇【背叛】(肢体残损表现注意)


好到了点人环节由于我认识的人不多,所以决定就是这位说更就更保质保量的 @邹叶夜 小可爱了!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