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这是一篇长文章。
2017-11-15

一本关于森山大道  街拍,我的信仰



总之要走出去,不停地漫步,忘掉模糊不清的预设,发现中意的事物,不管是什么,都要毫不犹豫地全部拍下来。


所谓抓拍,指的是将被拍摄事物的自然状态或变化瞬间记录下来的拍摄方法。


只能用“习性”来形容了。我从小就不喜欢去学校,反而喜欢在街头漫步。生来有此习性的人拿起相机,自然会走上街头抓拍的路子。 


大多数人只会拍下日常生活,这意味着他们没有进入“异界”,尽管街头到处都是“异界”。抓拍街景,其实就是将“异界”拍下来。


利用相机挑战“异界”,是瞬间捕捉到精彩的动态视觉,还是不放过稍纵即逝的拍摄时机的爆发力? 


无论何种规模的商业街,不管人多还是人少,最基本的都是要拍出人与商业街的互动关系。 


撤下“自己的欲望”这张网,去捕捉名为“偶然”的猎物。 抓拍可不是随便拍拍,而是要“执着地拍摄”。如果不集中、不执著,就无法得到一双辨识目标的慧眼。 


仔细观察,全部拍下。不保证拍摄量是看不出东西的——看不出自己到底在拍什么,想拍什么。无法看清世界,无法看清自己,又如何能看清自己拍摄的照片…… 


尽量避免从自身兴趣出发拍摄这些土地内含的风情。


实际上,无趣的东西很多。人有时会奇怪地被某种象征吸引,或是过于着重素材,最后变成只有这些东西的照片。可是将这些完全忽略,反而会变得更无意义。


摄影是对现实的复制。 


// 森山会平等看待世间万物,这正是摄影师应有的平面思考方式。 



一些很喜欢的照片 以上。



////// 然后就是 ////////

看回大二时收藏的一篇文章 字里行间也陌生了 像第一次看一样

现在看回 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那么坚持下去 给自己尊严和自信。

如今,整个社会在通胀的情况下变得浮躁,沉下心,已是越来越艰难的一件事。




////// 最后 ////////

这本书是啥忘了 有趣我就拍下了



结束 /// Night.~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