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王Ki短打
绿豆兵 2017-05-19


「咚咚!」

稍微等待了一会儿后,门内没有任何回应。或许是有的,只是他没听见。于是。

「咚咚咚咚!」

他有足够的耐心一直敲下去,反正校舍里现在没有别人。安静的只剩下隐隐约约的回声。

正当他想继续以玩着的心态拍门时,门咔嗒一声开了。

 

「……王马君……?」

“Ki坊好慢啊!不但力气像老人,连动作也和老人一样慢了吗?……嗯?”

王马视线前方,两只明亮的玻璃一般的人造眼球裂开了几道缝。眼球的主人不适应地“眨”了几下眼。

「对不起,刚刚出了一些状况。」

“眼球都裂掉了?真凄惨,如果是人类的话现在大概就失明了。”

「……只是,视线变得非常模糊。大概接近于人类近视的感觉吧。」

“哦——不愧是机器人。”

他探到对方身前,和镜子碎裂一样,区域划分明确的不规则反射面上映出了许多重影。

他伸出手,在Kibo眼前挥了挥。

“Ki坊现在跟老花一样什么都看不清,为什么会认出我呢?”

「把记忆中的影像调模糊后进行对比,能知道是王马君的。」

“不出所料的Robot式发言~”,他嘻嘻一笑,“正常情况下人类会回答得更感性一些的。”

「…以及,在我记忆中,穿白衣服的,只有博士和王马君了。」

 

安静了一会儿,他开口:“Ki坊现在要去找入间酱维修吗?”

「不,我自己,就可以做到了。」

“真无趣——”

 

 

 

 

=======

 

只是,出于一些目的,和遗漏的东西,暂时回到了校舍。

但因为各种偶然因素,一不小心将眼睛给撞坏了。

真是祸不单行。

 

正在这时,我听到了来自门那边的声音。在视觉障碍的前提下要前进到门那边有些困难。好不容易来到玄关处,打开门后,看到的是王马君。

 

……

我一定是故障了吧。

 

艰难地下了楼梯,我可以看到王马君好像仍然跟在我附近,一如既往地嘲笑我。

快进入黑夜的时刻,顺着记忆中的路线,我往我研究教室的方向走去。本来是一点也不想动用那里面的东西,但现在没有办法。也是我计算得出的,唯一的办法。

即使没有了……,我也要……。

 

“所以……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呢?王马君”

我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没错,他不会在这里。

我不可能会出现人类一样的幻视和幻听,更不会有精神病一类的问题。除了我出现故障以外,没有办法解释为什么王马君会在这里。甚至能看到他的身影——虽然不明确——听到他的声音。

 

为什么已经死去的王马君会在这里?

如果,这是,绝望设下的虚影的话——

 

「不。不是哦」王马君终于开口回应了我,听声音能感觉到他在笑,「我确实是王马小吉」

「是数据堆积的物像」

 

「只活在你的记忆里哦」

 

 

——终章、黄昏,你的幻影

 

 

到达研究教室后,在对自己进行改装和维修前,我问了那个王马君一个问题。

 

“痛吗?”

 

话刚出口,我就意识到这个问题有点幼稚和可笑,但没法收回来了。

像是相应我的想法一样,他从一开始的憋笑到后来的哈哈大笑。

似乎是笑够了,他才对着有些窘迫的我说。

 

「哈哈哈……Ki坊你真的是坏掉了吧……刚刚我对你说过的话你不记得了吗?」

「你觉得,这个问题,我能回答得出来吗?」

“……是吗”

「但是,一旦下定了决心,痛、害怕什么的,一点也不重要吧」

“……说得也是呢”

 

我换下坏掉的视觉接收器,开始改造我自己。

渐渐地,什么声音都不见了,整个世界回复到内心之声消失后的寂静。

 


====================

时间点大家都可以看出来我就不点明了(……)

kibo是没有回宿舍的,全是我捏造()很少写原作向的东西(失格)这次试着将自己想写的一些关于这对(?)的事都放进去结果就出来这么个东西(?),希望能食用愉快……虽然很崩;;;

提前祝我5.20生日快乐啦XD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