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证人||让好人的生活更美好
空空般若 2019-09-03

假如只看海报,《证人》就会被误会为纯爱片。起初,完全是奔着郑雨盛去的,以为会是像《我脑中的橡皮擦》一样……呃,郑雨盛已经到了可以饰演慈祥父亲的中年人,再也不是和女神孙艺珍玩纯情游戏的那个男神了。但是,还可以玩爱心和正义。

为一起谋杀案作证的女孩林智友是个患有自闭症的天才少女,她能听到遥远而细微的声音,并且对数字有不可思议的过人天赋,由此成为案件反转的关键所在。

原本只是俗套的大叔萝莉+谋杀案件故事,镶嵌进消除偏见的人性制高点,韵味即刻不同。话说回来,《证人》这部完全依靠演员表演撑起来的大戏,选角是关键,因此要特别为饰演杨律师的郑雨盛和自闭症少女的金香起点赞。

很久没有看到一部温馨的、摈舍了激烈冲突的故事片了,在生活并不容易的现代社会,人们还是需要一些理想和信念来证明自身的意义。

杨律师由于背负了父亲的债务而步入律师行业去赚钱,可是正义和良知令他不惜违背行业规则,揭发出真正的犯罪分子——我个人特别喜欢导演穿插的那个“照片相亲”桥段,当然也更喜欢本片毫无悬念的结尾:生活里依然落魄的男人在简陋的房门口向同样并不得志的单身妈妈深情表白

我可能当不了律师了,

(听说了)

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但有一件事我很确定,

我做什么一定都少不了你。

让好人有个好的归宿,我喜欢。人生其实并不要证明给谁看,只要真诚地做回最原本的我们,就已经很好。难道,不是这样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