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Poppy
祥雷-XL 2016-12-09


Poppy

我在画每一张画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投入很多感情,因为我认为一幅作品的创作时间是十分漫长的,如果没有感情,是没有办法支撑我去完成这样一个艰苦又漫长的过程的。可是每次在下笔之前往往又会有点犯难,明明早已经定好的素材却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再具有最初选择她时的冲动,刚刚开始就遇到了难题。

我常常会试着把自己当作一个“演员”,“演员”在创作自己作品的时候就要入戏,常常需要爱上自己戏里的伴侣。这种方式可以让一个演员或者画家以最自然的状态沉浸到自己的作品之中。然而这种方式有时也不一定会奏效,就像我已经积累了很多“想画”的素材,但是最新完成的作品却是看了她第一眼转身就去起稿,一直到完成她中间都没有一点犹豫和停顿,而以前的那些素材却再也“入不了戏”。这也解释了我很多时候会推掉一些约稿的苦衷,因为这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复制过程,而是需要很多的机缘巧合。就好像一对青年男女,青梅竹马却只是情如兄妹,而他们不经意的一个转身却各自遇到了有情之人。

可是演员和画家终究是有区别的。当演员掉在了一个不被理解的孤岛上,他有很多朋友可以帮他撤离出来,而画家只能独自留下然后接受这一切,因为没人能帮他,甚至没人会知道......虽然我很不情愿但必须承认,选择了画家这样一个职业就注定选择了孤独,注定要完成一幕幕独角戏的演出。

我并不愿意把自己看作一个非凡的人,可是我从空气中接收的所有信息都告诉我,可能要接受比常人更多的挑战,走一条更难走的路。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每个人,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但是看上去都那样的普通。我会这样看这样想也许是性格使然,我总是习惯性地把一件事情推上极致,入戏就要入的深。即使是在演员这样一个日趋大众化的职业里,把自己的演出做到极致的依然也是凤毛麟角。

当然了,有“入戏”就得能“出戏”,不然人生岂不是太累?至于如何从容的走出一段陷得很深却本不存在的感情,我现在也没太大把握,只能以后再说......





完整的绘画步骤以及老师的亲身讲解,只在“跟祥雷一起画彩铅----7+3寒假计划”,咨询和报名请发私信“报名”。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