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Bujo入门指南 | IDEAS FROM INSTAGRAM

作为一个刚入坑的手帐er,不会画画,胶带贴纸也不多,对于要怎么样画手帐,处于非常迷茫的状态。于是,我开始在Instagram上面搜集简约风的手帐er,没有复杂的画画,排版比较简约,适合刚刚开始做bujo的我。如果你和我有同样的需求,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关于排版

    面对一张白纸,实在不知道从哪下手,最先要考虑的必然是排版了。以下是一些博主的排版,用来借鉴。

每日记录➕月历➕习惯追踪➕一周碎碎念

每日记录➕一周to-do list

每日记录

每日记录➕to-do list➕自己需要的小版块

每日记录➕下周计划➕习惯追踪

每日记录➕月历➕习惯追踪➕下周计划➕

自己需要的板块


    以上的排版都是一周两版的设计,是大部分博主采用的版式。当然啦,有的人觉得每天要记录的东西并不是的话,考虑一下一周一版也是可以的。

    但是像这样的设计就很难再加入其它板块啦。

    另外另外,还有生活非常丰富的手帐er,每天都有很多可以记录的东西,可以考虑两天一版,甚至偶尔的一天一版。

    像这样的版面设计就可以有更多的留白,创作空间很大,也可以加入时间轴这样的元素。


关于内容

    “bujo到底可以记录什么?”又或者是“我到底要记录一些什么呢?”是我刚进坑的时候问自己的问题。通过看博主们的bujo更新,发现除了每日记录之外,bujo里面还可以有很多其他的设计,上面也稍稍有提到过了,下面仔细罗列一下。

  1. to-do list 待完成清单

  2. habit tracker 习惯追踪

  3. next week 下周计划

  4. weather 天气

  5. month 当月月历

  6. events 重要活动

    其实可以写的东西还有很多,上面罗列的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要增加板块啊。例如,作为学生党的我会写上作业的ddl,或者这一周要看的文献和书籍、这一周看见的印象深刻的句子等等啦。


关于艺术字

    排版完成后,要考虑怎么样把字写好看了。对于刚刚入坑的我,并不太会brush-letterring,只能从最简单的开始了。

    最大最大的“第几周”可以这样写......

    Julia用的是德语(谢谢paperi上的小仙女提醒),但是这不是关键啦!关键在于Julia用的这种字体很好上手,稍微用铅笔画一下轮廓,再用黑笔写出来就好了,难度不大,适合像我这样的手残党。

    其次就是Monday、Tuesday...这样的文字啦。如果不是缩写的话有以下的参考。

    当然,这里也不是英文😢。

    依然不是英文......

      嗯,终于是英文了!三个字母缩写的有这样的...👇

    还可以缩写成一个字母。

    甚至不用字母,用数字也可以。

       

    以上所说的各种交叉混合使用之后,就可以创造出很多种不同的bujo版面啦!作为刚刚入坑的手帐er,我已经说服自己要先从模仿开始,再找到自己的风格。希望以上这些初级版的bujo介绍可以帮到大家。在这里也把引用到的instagram上的博主的账号列给大家,如果大家有特别喜欢或者想关注的博主可以自己在ins上面follow喔。

  • adybulletjournal

  • journalrella

  • abulletandsomelines

  • bu.joos

  • journalbeanie

  • nothernplanner

  • tetheredandtold

  • journalspiration

  • cursedjournal

  • bulletbyjulia

    如果不上instagram的话,也给大家推荐微博上的手帐博主。@Dear曹 的风格也非常简约,很适合刚上手的手帐er模仿练习。

    第一次写文章还有点生疏,希望能够给大家一点点帮助,也欢迎大家和我交流一下入坑心得。❤️

    以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