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雅思口语7分食用指南(。ì _ í。)

首先,国际惯例,放上自己的雅思成绩


其实,这次口语能考到7分我也是很惊讶!因为前两次考试的口语都是5.5分,也算实现了一个巨大的飞跃,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经验教训。

有句话叫做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因此大量的练习和积累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主要口语练习材料如下: 

1.跟着帅哥练习每日背三句,公众号为<杨帅英语口语>。通过每天的练习,可以纠正自己的语音语调,积累素材,也可以学习怎么组织语言。强推!

2.我在网上买了某某雅思口语高分答案,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聊戳我,以免有广告之嫌。这里有一个误区,就是我们中国学生都希望把所有的答案一字不落的背下来,这显然是行不通的。无论你再勤奋,觉得自己背的再熟练,只要不是自己的答案,在考场上就会大脑空白或者生搬硬套,一眼被考官识破,这也是为什么我前两次雅思口语成绩都是5.5分的主要原因。正确的使用方式,是去借鉴好的观点以及遣词造句,并结合个人经验进行适当的改编。

3.顾家北雅思词伙。强推这本书!我个人的一点见解是,词伙会让我们的语言表达更加地道,简洁,同时可以避免很多中国式英语。其次就是书中介绍的很多方法,特别针对P1的一些常用句式以及P2的素材的移花接木(合并话题),如果能熟练运用可以为我们节省不少的备考时间;P3有一些可以积累的观点,口语和写作都可以用到,但是我认为不用把所有的观点全部看完,主要是学习其思维方式。

➖➖➖➖我是分割线➖➖➖➖

下面,针对具体的每个部分提出相应对策。我们可以用雅思哥这个app来轻松备考所有的话题(⁎⁍̴̛ᴗ⁍̴̛⁎)

对于p1来说,不要太啰嗦,尽量在3到5句话内讲清楚。首先直接回答考官的问题,再进行拓展,可以解释原因,可以进行举例,并进一步细化自己的举例,建议所说的内容尽量结合自己的实际,这样回答会比较自然。在表达上,这一部分不需要特别复杂的句式和时态,只要保证不出错即可。建议在准备的时候,自己能把所有P1的话题过两遍以上,做到胸有成竹!

P2其实是三个部分里最简单的,大家可以参考我上文所说到的材料中移花接木的大招,学会合并话题。对于一些who,where等比较简单的小问题,我们可以用一样的答案,或者是用一样的套路去组织语言。比如“我经常去这个地方,距离我们家有多远的距离,我会在那里做些什么”。对于how,why等需要详细论述的问题,建议大家尽量拓展,充实细节。最后形成一个朗朗上口的小故事。60个话题,我最终是合并为了20个话题左右,有的大神可能只需要10个话题,这样就能大大降低自己的备考压力,提高效率。

P3是整场雅思口语考试中最难也是最能体现个人综合实力的部分,因为问题往往具有随机性,考官也可能会随机提问,所以很难做到事前准备所有的题目,因此逻辑思路就是最重要的,要层次分明,有理有据,也可以当作是P1套路的拓展,多说几个原因,多举几个例子(注意这里最好不要举个人的例子)。教育,养老,环境等常考的话题要提前积累,而且要在考场上灵活发挥。在考试的时候到P3阶段,我明显感觉到已经不再是一问一答了,而是在和考官讨论问题,在被考官反问时,不要直接被带偏,学会捍卫自己的观点,同时也注意回答时不要把话说死。

最后,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啦!在一开始就要敏感的去揣测考官属于哪种类型。比如,我在考试的时候,考官在问我名字之后,又紧接着问了我的英文名,因此在后面回答问题的时候,我就以更加放松的心态,自然的神态,贴近事实的观点去回答。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