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别了,初中时代。

   

  

前天突然在微信群里传来十九中的人行天桥要被拆掉的消息,这座不知道何时已建起的人行天桥似乎贯穿了我整个初中时代。就算是上初中时候也不愿多走的天桥,现在听到要被拆掉却感到可惜,就像是自己的一部分记忆要被挖走的感觉。而这座人行天桥就承载这我那三年的记忆。

  说起初中,在我记忆中貌似是一个特别奇怪的一个部分,或许是时间长了吧,觉得特别不真实,我还能记起什么呢?初一的时候莫名其妙当上英语科代表;特别体育课前的跑步热身莫名地期待;和初一1班的唯一一张合照不知道在谁相机里的胶卷存着从未见过。 初二呢?分到尖子班成绩排在后面;下午的地理课从来都是在打瞌睡;阴气沉沉的卫生区;担心英语课上的单词听写;课间的追逐打闹;课后打篮球讨人厌的某某。初三就是语文老师的古文全文背诵;政治老师的默写;每周测验等待时候的心情;下雨前的狂风和喜欢看着教室北面窗户外的闪电;每次广播站下午六点总是重复放着卫兰的“大哥”和Country road,take me home,以至于我听到这两首歌都只能想到回学校的路 ……

之所以喜欢上摄影,估计也和初中有关吧,初中几乎没有留下照片,只有证件照和贴纸照,所以这段回忆会显得不真实,没有任何参照,之后就觉得一定要有一部属于自己的相机,尽可能记录当下发生的,或许是想让自己觉得回忆中发生的都是真实的吧。

  回忆就是那么奇怪,会依附在各种各样的东西上,乃至于一旦那东西消失了,记忆就空了一块,当然这座人行天桥承载着我们的回忆太多太多,今天在拍照时候,遇到很多三四十岁的校友在天桥留念,大家都是希望和快消失的回忆合影,以为只要有合影,它就永远不会消失。

  今晚天桥拆掉之后的明天,走过那条路,心里肯定会“咯噔”一下,因为一切都回不去了。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