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境从商标开始-葡萄酒品牌命名和商标设计
陈众 2018-04-17

现在大家越来越重视体验,多卖货是一方面,好体验产生的情感共鸣恐怕更有价值。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

古来征战几人回

唐代王翰这首诗的意境了解下:举起斟满葡萄美酒的夜光杯,马上传来助兴的琵琶声,你别笑话我醉卧沙场,自古以来去打仗有几个人能回来?

几句诗,把边塞战场上,人面对生与死的心态表现的真真切切,感同身受,这是意境的作用。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正是意境和商标。

宁夏卡斯尔贸易有限公司打算注册一个商标,经营葡萄酒和饮品。中英文名字想好了,中文:巴米尔(接近宁夏常见地方用语的译音),英文:BALMY(温暖的),希望我们拿出商标设计方案。我们搜集素材,发现宁夏的葡萄酒品牌可不少,欧美范、本土范的商标不下二十个,岩画、西夏等典型素材已被用于商标和命名。所以我们不仅看国内外同行,还了解宁夏葡萄酒产区的自然和历史文化等,然后用诗句描绘品牌形象和意境:六千年前,葡萄酒在古波斯出现,经古希腊入欧洲,西汉经丝绸之路到中国,它在不同地点和文明间穿行并不断演化。我们希望从自然和人文着手,追述贺兰、西夏,连接今天与未来,塑造一个新的葡萄酒品牌!

贺兰晴雪出玉马

千里碧波啸晚霞

悠悠丝绸孕西夏

粒粒暖沙酿新华


手稿方案


客户拿到方案,商讨后决定选手稿方案4的图形为商标图形,修改命名,中文:紫啸,英文:SPANKER(飞驰者、出众者)。

目前设计方案(已通过国家商标总局注册)


设计过程中的素材和手稿


与其它宁夏葡萄酒品牌商标比较


与国内葡萄酒品牌商标比较


与国外葡萄酒品牌商标比较


这项目让我们再次看到,相互促进在合作中很重要。更重要的,如果你要注册一个新商标,或孕育一个新品牌,先考虑下意境很有用。后续的品牌塑造不说,用户体验和情感共鸣是不是也有了灵感?


切線社2012年11月1日成立,擅长品牌、营销和创意产品的设计,倡导有品、有味儿、有生活的设计。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