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七天租车自驾西北大环线
牛排派 2018-05-10

    转眼活过1/4个世纪,刚好小伙伴准备出去西北大环线,邀请我一起去,体内沉寂已久的旅行之魂再度觉醒,于是说走就走,策划了一场大西北地貌穿越之旅。

    我们是租车自驾游,4个人从杭州出发,到西宁,神州租车,总花费如下:

共计花费12386.90元,明细如下:                  

1、交通费:5151元,其中租车费用(含保险)2384元、油费1876元、停车过路费251元、青海湖自行车租赁费240元、茶卡盐湖小火车费用400元;

2、住宿费:2820.90元;(其中露营的600元全部归类在了住宿费一项)

3、景点门票:2560元;                   

4、餐饮:1624元;                          

5、零食干粮饮料:231元                    

人均消费:3096.73元(387.09元/人/天)(不含往返机票)

算上机票,人均5K不到的消费,还是很划算的。

PS:我们基本都下馆子,顿顿大鱼大肉,回来我胖了两斤。

    下面是我们的规划路线,起初是有玉门关和魔鬼城的,但是我觉得和阳关重复,于是就删去,增加了祁连。

    路线图里面没有青海雅丹,我已经提交给百度地图,他们已经加上去了,大家可以搜到了现在。

    接下来开始我们每天的行程吧:

    备注一下,笔者对吃的兴趣不弄,本篇文章着重风景人文,so,不推荐美食

    day1_杭州——西宁

    早上10:30分的飞机,下午2点左右到的西宁,直接机场租车,弄好手续已经接近4点了,然后去宾馆,整理装备,吃个西宁特色炕锅,差不多第一天就过去了。    

     day2_西宁_塔尔寺_青海湖

     早上差不多八点出发,先去塔尔寺(门票80/人,不推荐买门票,只有两个房间需要门票,整个塔尔寺实际上是开放的)

    大约中午,从塔尔寺出发,路过拉脊山,前往二郎剑风景区

    (笔者第一次上镜)

    继续往上,穿过一片下雪的平原

    外面下大雪了,穿越这片雪原,来到了青海湖

    离开二郎剑,往黑马河方向有一个加油站,左转可以上山俯瞰青海湖

    拍好照片,前往黑马河。黑马河是一个乡,很小,就一条街,所以,没拍照,抱歉...


    day_3_黑马河_茶卡盐湖_大柴旦_大柴达木湖

    起了一大早来青海湖边看日出

看完日出,吃个早饭,朝着茶卡盐湖出发

茶卡盐湖据说对浙江人免票,我们运气不错,这次对所有游客免票,但有小火车100块来回。五月的茶卡风很大,还是蛮冷的。

两位妹纸不惧严寒,各种拍照,我这个摄影师岂能辜负她们一番心意,经过我强大的后期,各种废片一张张被我修成了大片。



照片太多了,就不每张都发布了,在茶卡拍完照片,简单吃点东西,就朝着大柴旦出发

期间会路过外星人遗址,在茶卡浪费了太多时间,直接略过了

大柴旦有个大柴达木湖,没被开发,也是个盐湖

不废话,上图

拍完照片,看个日落,回镇上吃个饭,今天一天结束


day4_青海雅丹_最美公路_阿克塞石油小镇_阳关_敦煌

一大早,起床,收拾,朝着青海雅丹出发。

青海雅丹不需要门票,就在路边,高德地图有,百度地图没有,不过我已经反馈给他们,他们今天通知我已经加上去了。

去的路上,有条公路,不是最美公路,不过也相当美丽啊,忍不住下来拍了几张

浪了一阵,继续朝着雅丹出发,本段路没有限速,160km/h的时速,没一会儿就到了

来张合影呗,哈哈哈。

拍了一会儿后,开始朝着阿克塞出发

首先,得从原路返回

然后我们走的是野路,原路返回,看到一个大烟囱,左转,就是一条野路,在野路上,碰到了几只野骆驼

阿克塞石油小镇是个废弃小镇,现在打着影视基地的招牌,一人收五块钱门票

这个石油小镇,没啥好说的,真的就是断壁残垣的破小镇

继续赶路,目标阳关

阳关的门票是60,包含有讲解,对历史方面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下

ps:去往阳关的路上是条区间限速的道路,限速40,我开了160.....

好了阳关结束后,就朝着敦煌出发

晚上住在敦煌,吃吃好吃的,逛下沙洲夜市


day5_莫高窟_鸣沙山_月牙泉

第五天一大早,起床,出发去莫高窟数字中心,拿票,看电影,然后坐大巴去莫高窟

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预定,而且很贵,200元,是这次中门票最贵的

莫高窟禁止拍照,所以没有多少照

然后中午回市区,吃吃喝喝,等到下午太阳小了点,差不多五点,开始去鸣沙山

晚上我们找了个青旅露宿在沙漠,风沙超大,冷,各位如果想露宿的话要考虑好。


day6_嘉峪关_张掖

今天的路程有点远,总共将近600km

昨晚在沙漠睡的太差了,所以开车一路摇摇欲睡啊

下午四点到达了嘉峪关

把当年读大学时候的学长叫出来,好好吃吃喝喝了一番,我还喝醉了

当然,代价是,我们晚上12点才赶到了张掖,张掖丹霞公园在张掖市西边40公里左右,所以不想路过张掖的话,直接住在丹霞公园附近就好了。


day7_张掖_祁连大草原_祁连卓尔山

早上起来,睡了个懒觉,差不多9点,去了丹霞地质公园

七彩丹霞景区一共四个站点,进去后坐大巴,一个站一个站地玩

看完丹霞差不多2个小时吧,然后出来,在边上吃个饭,出发去祁连

去祁连的路上会路过扁都口,号称中国最美国道,不过因为比较赶,所以没有停下来欣赏。直接朝着大草原去了。

路上拍的

祁连山大草原

来张合影

草原拍完,开始朝着祁连出发

这一路太美了

终于赶在太阳下山前,来到了祁连县卓尔山

卓尔山的风景是草原丹霞雪山,太美了

受不了了,这也太漂亮了


day8_祁连_西宁

最后一天,从祁连返回西宁,虽然是day8,实际上把第一天到西宁租车的时间去掉,是我们旅程开始的第七天

一路风景

这是手机拍的你信吗

门源观看祁连山脉

最后在下午五点左右回到了西宁,结束了这趟令人难忘的旅程。

感想:

俗话说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确实是这样,这一路的风景远远胜过我们在景区看到的风景,有雪山,戈壁,草原,沙漠,雅丹,这些都不要门票,是大自然最美最原始的模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