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结束世界杯没多久,足球电影《传奇的诞生》就进入中国,很励志
鲜剧先觉 2018-09-20

说到巴西,足球肯定在内,说到贝利就不得不从这部纪录片式的电影说起!

1950年的世界杯,巴西主场输了。可想而知对无数巴西人的打击,他们要么彼此拥抱痛哭,要么抱着电视,收音机落泪。

就是这样一个场景,一个10岁的男孩对着痛哭的爸爸发誓道:我会为你赢得世界杯。

而他叫迪科,多么普通的名字,却最后成就不普通的人生!他和众多巴西贫民一样,出生贫民窟,父亲做清洁,母亲是保姆,收入微薄却要养活5口人吃饭,没错,他还有两个兄弟,

妈妈希望迪科好好读书,能找份稳定的工作,但是迪科不喜欢学习,只喜欢踢足球,一放学就和别人组队踢球,因此也经常闯祸...

有一天,因为迪科的口误,将自己喜欢的球星说成贝利,周围的人因此一次次的用“贝利”来羞辱他!但是他们不知道8年后的他,将是世界的存在,将让世界足坛意外。

该剧是根据球王贝利的真实经历改编的纪录片式电影,影片由两条线发展并且最后相互贯穿全片结束!影片前半部分主要是讲述迪科的成长经历和足球的积累。他家因为穷,让他更早的走进这个社会,懂得生活的不容易。为了生活,他借钱买擦鞋工具到火车站给人擦鞋;为了踢球,没有球衣用麻袋改;没球鞋,赤脚踢球;没有足球,用袜子帮在一起踢球...

正是这些生活的艰辛,食不果腹,条件落后,但是迪科依旧坚强的面对,自己创造条件解决困难,这些现实的问题反衬出迪科的励志,也是影片要传达的!

而后半部分讲的是迪科成名后的荣誉之战,既是为了个人的生活成名,也是为了国家和荣誉。在每次球场对决时,“贝利'都是拼命去踢。虽然他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是他依旧背负着儿时那种为了生活,为了足球而拼命奔跑的精神,所以他一次次的带来胜利!

本片最大的亮点就是:影片没有突出刻画贝利的足球天赋,而是着重描绘他的在生活和人生路上的坚强,坚持,拼搏,成熟,选择...

作为一部传记电影,强调的是贝利的以足球为主的励志电影,影片拍摄规矩,依旧是俗套的底层逆袭:贫穷的孩子,因为足球而走上世界之巅。

但是在我看来应该插一些迪科和母亲和教练之间的矛盾,冲突,最后理解和好;或者一直给予关爱帮助之类的情感线,讲述那些我们都曾遇到的情感问题,更能丰满观众的世界,将足球真正的和人的情感连接在一起,足球只是一个媒介!

传奇的诞生,从来都是积累的量到质变的过程,正在努力路上的你,也许也会诞生你的传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