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风骚律师》,用不一样的角度揭示不一样的人性
鲜剧先觉 2018-09-22

《风骚律师》的第四季归来,又带来了一次美剧热。这部美剧开播到现在,已经获得了23项艾美奖提名,收视和好评也不断增长,究其原因,是因为该剧用不一样的视角来讲述故事和引发观众的思考!

全剧以一种过山车式的发展线路来丰富男主吉米的人生故事和情感变化。

吉米,一个浪荡混混,投机取巧,诙谐幽默,干过一些坑蒙拐骗的事情,也因此被警察抓进监狱。但是最后他被他的哥哥从监狱救出来,交了保释金,并且给他找了份收发信件的工作,在律所。

他的哥哥叫,查克!一个真正努力学习获得荣誉的男人,大学毕业,创办律师事务所!

故事就是在收发室里发生转折,吉米自学成才,通过司法考试(ps:在这给9月份考司考的同学加油,你们肯定和他一样能过,考的都会,蒙的都对)拿到野鸡大学文凭...

本以为吉米会屌丝逆袭,而事实上吉米也想通过不懈努力来获得成功,那样故事就发展成励志篇了,这不是编剧想要的。

剧情先通过设定吉米的一个小坏人形象来为后面“浪子回头金不换”铺垫,同时用吉米的努力和证明自己来给观众一种心酸和鼓掌。BUT。现实总是残忍的,一次次的打击最终没能让吉米的励志挺过去,他又回到了从前的混混心态!他不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认可,而是慢慢收缩自己的正义,良知,热心,阳光;释放自己的欲望,冷漠,无情。

全剧就是用一种过山车式的视角来讲述吉米的内心世界的变化冲突。

这部剧集用吉米的感受和行动来带领观众看人性世界,剧中有很多的好坏人和好坏事的冲突,比如杀人的人却很注重义气和孝顺;亲人之间却没有真正的亲情,而是对付;小偷却能做帮助人的高尚事...这部剧集的人物没有绝对化的人性,它总是引导我们对待人和事要用发展和全面的眼光去看待,不能因为他做了一些事就全盘否定,也许前脚偷包子的人后脚是为了给饿的快死的母亲吃呢,我们总要学会去判断自己所认为的辩证事物!

剧集制作精良,节奏发展,悬念设置,服化道景的使用,演技形象等都给这部剧加了不少分,不足的是可能对一些观众来说,情节故事的开展和悬念的揭示总是慢个拍子,并不是直接式的往下走,要插入一起其他东西,不知道这些会不会是编剧大大有意为之,为日后续集或衍生剧埋伏笔,出另一个系列!

《风骚律师》,用过山车带你看这个人性和价值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