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闹西游》动画电影,适合小孩观看,那适合大人吗
鲜剧先觉 2018-09-24

眼看中秋小长假就要结束了,敢在假期的尾巴,今天说一部中秋上映的动画片,它就是《大闹西游》——一部由西游改变的动画院线电影,也是一部很适合假期带小朋友去往电影院看的电影,毕竟没个小孩都有或多或少的猴子梦!

影片的前提背景是一个叫做孙伍元的蓝色塑料玩具猴子,因为没有金箍棒却又自称自己就是美猴王,从而受到玩具世界的嘲笑。为此他决定要找到金箍棒证明自己,便进入了《西游记》的世界。

而在那里,他真的遇到了美猴王,还是个有着大肚腩的美猴王!而美猴王此时处于人生低谷,因为三打白骨精而被赶回花果山,只有悟出为师之道后才能回去找唐僧。孙伍元为了借到金箍棒,要拜美猴王为师,正因为如此,一个要悟师一个要拜师,就这样两人发展下去。

影片主要是两个阶段,前半段是师徒相处过程练功等发生的故事,后半段的是因为徒弟偷了金箍棒被牛魔王利用,从而徒弟救师父,勇斗牛魔王的故事。

影片以《西游记》为元素背景,讲述师徒两人身上所映照的现实人生和对未来的思考指引!

剧中孙悟空因为被唐僧等师兄弟怀疑,而独自在花果山闷闷不乐,就好比当下的很多年轻人并不是能收到很多支持一样,总是因为怀疑和不理解而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因为那样的成本太大了,给他们的压力也太大了。

但是孙伍元徒弟的存在,又让我们意识到,或者教育了我们一颗,有时候还是有伙伴的相信以及我们对我们孩子做事情要给予的支持和肯定!只是一个现实的写照!

再看孙伍元,在和师父的生活中,武艺和身份等因素让他慢慢的知道自己真的不是美猴王,但是他还是为了金箍棒而努力的追寻习武,想证明的是,美猴王或许只有一个,但是那个不是我也没关系,但是成为有用的猴子可以有很多,他想为了证明自己有用而为此目标去奋斗和追寻。

就像马云只有一个,但是成为马云公司的或者社会上有用的人有很多,只要我们去找寻自己的意义和价值就行。

正是孙伍元的这种人生意义和梦想的自我确立和追求,让影片在欢笑中更多了一些成长的指引意义!他的梦想和信念让成年人对未来和初心有了从新的认识,不在局限于顶峰,成为“有用的人”或许更直接;小朋友则是对他们成长的良好教育,要懂得去自我确立和努力追寻,总会收获让你开心的东西!

所以说《大闹西游》适合小孩看,更适合成年人看,成年人看了不仅自己懂得任何事最终都要靠自己,更对于孩子的教育也多了些自己的真实感受!

这就是《大闹西游》带给我们的教育和力量,无论票房怎样,至少是部不错的家庭合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