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說說孫博翔的成績
twotwo 2019-12-05

我真是越來越欣賞孫博翔這個孩子~ 

在 "那一天 ‧ 承諾" 這篇文章裡,我寫孫博的成績是中間偏上,是有理由的。那時候本來要說我對孫博家庭背景私設的想法 (關係到孫博的個性),不過因為太想睡了,結果拖到現在。

趁現在來說說,也歡迎不同的想法呀,反正都是私設猜測   哈哈哈


先說家庭背景,開小吃店的設定。

從第一集,孫博說夏恩夏得家是有錢人,而項豪廷家也可以看出家境不錯,孫博口袋裡是小額零錢,所以我認為孫博家是小康,不是特別有錢,但也不會讓小孩覺得匱乏。

而自家經營小吃店的,大概就是屬於這種小本生意,中產小康家庭。而經營小吃店的爸媽是很忙的,要批貨、買菜、處理、煮食、顧店...等,從早到晚,通常不太有時間好好盯小孩的功課,多半也不會對小孩的成績有太多的要求,大概就是盡力認真就好。所以,這表現在孫博似乎對課業不會太擔心,因為爸媽不會太罵他。而由於爸媽忙,孫博從小必然要學會自己處理很多事,甚至可能是放學後在店的小角落自己寫完功課,然後在小吃店裡幫忙分擔,所以造就他跟項豪廷不一樣的個性,孫博比較獨立(知道自己要甚麼)也貼心(能感受他人的心情),懂事。

但爸媽忙,不表示他們忽略小孩子,我認為孫博的爸媽給孫博很多愛,但不是溺愛,做錯事該罰就罰,所以孫博的個性開朗、正向、有禮貌(志剛哥說的),看得出人緣很好。所以我會寫「對小孩就只有不准做違法的事平安健康這種最低要求」。而這樣的爸媽,我覺得他們不太會反對(也私心希望不會)孫博與志剛交往這件事,原因是他們相信孫博,相信他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相信他的選擇,而他們的要求只有孩子可以幸福。不然孫博常常可以晚上還在外面趴趴走,除夕大半夜跑回台北也不擔心被罵。雖然說,孫博晚上可以到處跑這件事,我猜他高中以後是住在堂哥家(台北),沒住在老家(北部其他縣市),爸媽管不到 XD


好,再來說,為什麼我覺得孫博成績會在中間偏上。

在中間,是因為爸媽沒有太要求,所以孫博不需要拚前面幾名。但他還是有顧成績,期中考他有在準備。而歐爸團,看來還有夏得可以關照一下大家的成績 XD

而他追愛被拒的時候,居然是認真念書讓自己不會想東想西,我都佩服了 XDD  

成績會偏上,到後來能上成大(國立成功大學,2019年排名第三名),絕對跟志剛哥這個老婆(老媽)有關係。

志剛哥會看重小顧與孫博的學業成績,常常耳提面命他們是考生,所以孫博會提升自己的成績,來讓志剛高興,看這邀功的小表情 XDD  偏上,是新年那時候他至少進步了7名 (但不確定是班級內,還是全校)。

之後學測,群恩項沒考好,孫博倒是一派輕鬆,顯然應該是考得還可以。不然早就要懊惱,他家志剛哥會不會唸他。

然後,他在志剛哥的店裡,是有在念書的,不是在搗亂。志剛哥也不會讓他來亂......

看他專心的樣子,志剛哥買的參考書是有在看的,而且我覺得志剛哥會檢查    哈哈   如果加上我自己的私設,在店裡念書這件事,孫博已經是駕輕就熟XD  

而志剛哥問他:「指考快到了,緊不緊張?」小孩的回答是,「還好耶」,而且還有心思撩人,應該是真的有一定的信心把握。

孫博可以考上成大,我覺得OK。是成大,不是台大(排名第一),也合理。小顧的學校沒講,但應該是台大,因為他的學校在台北,可以捨去在新竹的清大與交大了。

最後,我覺得孫博上大學後,時間管理也可以很好,未來的有為青年啊~ 把志剛哥託付給你,我真的很放心 (滾)

私設的一點,我覺得孫博高中不是住在家裡,而是跟堂哥住。因為從逛百貨的對話,志剛哥說:「等你回台北,再教你打麻將。」可以推測,孫博老家不在台北。

他去健身房打工,多少是為自己賺些生活費,或者可以買想買的東西(比如後來的戒指^^b)。不過後面大家都知道,是為了看志剛哥,所以沒有再換打工的地方 XDDDDD

可以兼顧打工與學業,孫博上大學以後應該也是這種生活型態。他可以把自己顧得很好,雖然他想賴在志剛身邊。但成長歷練後的他,會更能照顧志剛哥。


再最後,志剛哥老家感覺是社經地位很不錯的家族。老家照是大廈,爸爸是嚴肅權威形象。孫博要帶志剛哥回家這件事,看來不容易啊,要好好搞定岳父。

上!進擊的孫博!



推荐文章
评论(2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