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婧水彩”课堂—基础水彩技法分享 (三)
Jing婧水彩 2018-01-28

今天继续分享几种水彩技法给大家。


图文介绍

水洗法

等待纸面上的水分干后,用尼龙笔或硬毛笔少量清水擦洗局部颜色。


水流法

画纸上的水彩颜色即将干时,将画纸立起,用含水量多的画笔从上方挤压,使画笔中的水从上往下形成一条条水流,这种方法很适用于画瀑布。


刮刀法

纸上水彩要干的时候,用刀尖或是刀锋或用笔杆尾部,竹笔等等将颜色刮去,这种方法适用于画树枝,风中摇曳的小草等。


留白胶法

留白胶常被用作于水彩画中,是一种留白工具,使用留白液时需要注意:1、不可以在湿润的画纸上使用,一定要在干燥的纸面上使用;2、用留白液之前可以先准备一把旧的(亦或是被你遗弃的)画笔,因为留白液上有胶质,对画笔有损;3、准备一块肥皂为了避免使用留白液后的残余黏附在画笔上损坏画笔,在使用之前先将画笔打湿,然后在肥皂上涂抹,涂抹后再蘸取留白液,这时肥皂就会对笔毛形成一层保护膜,使用完之后,将笔放入清水中洗净就好了;4、纸面上的留白液千万要等全干以后再继续上色,千万不要因为心急没等留白液干透就上色,那样就前功尽弃咯。留白液可以做出很多比较有层次感或者有趣味的效果,比如星空,水珠,树枝等。小伙伴们可以试试看哦。


2018“婧水彩”网课正在招生,有关网络课程介绍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和我的个人微信进行咨询哦。

公众号ID:婧水彩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