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几个关于模板的问答(知识点/古诗文背诵)【持续更新】
Leaflyer 2019-02-13

Question 1

  知识点模板 3.0 在 Windows、Mac、Linux 和 Android 平台上卡片的内容都是“左对齐”,为什么在 iOS 系统上是“居中对齐”?如何改为“左对齐”?

Answer 

  不同平台默认的显示方式不同,模板测试的时候都在除 iOS 以外的平台测试,这些平台默认情况下都是“左对齐”,所以当时觉得设不设置左对齐都无所谓,就将左对齐的代码去掉了,没想到偏偏 iOS 的 Ankimobile 默认是居中对齐(我没有 iOS 系统可以测试),所以出现了 iOS 用户居中对齐的尴尬场面。修改方法如下:

在知识点模板 3.0 中每个笔记类型(Basic、Cloze、Mix)的卡片“格式刷(卡片格式共享)”中,找到 card 属性,在 .card { ... } 中最后一行后添加左对齐代码:【 text-align: left; 】。



Question 2

  买过古诗文模板和高中知识的记忆库的同学,Anki 更新到 2.1 版本后,打开卡片不能正常显示,出现提示“Invalid HTML on card: TypeError: Cannot set property 'innerHTML' of null”。

Answer

  这同样是由于我的失误造成的,修改方法如下:

删除卡片【正面模板】和【背面模板】中从     var xh=1,kong="";  开始到 ... length-6)+"。</p>"  结束的内容(都位于模板代码末尾)。不影响正常使用。




Question 3

  古诗文模板(包括唐诗三百首)在安卓客户端 AnkiDroid 显示时,如果挖空长度超出屏幕宽度,挖空的下滑横线不会自动换行。

Answer :

  修改方法如下:

在卡片“格式刷(卡片格式共享)”中,找到 article 属性,在 .article { ... } 中最后一行后添加自动换行代码:【 word-warp: break-word; 】,操作类似 Question 1。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