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今晚,我为港百男子亚军打call
czwell 2019-01-19

首先,要严重恭喜申加升获得2019年香港100冠军!虽然我日前的预测文章里没有把申神列做夺冠热门,但幸好列黑马时没有忘记他,这次的前三名都在文章中提到了,包括第三张振龙,也进入了我的黑马名单:)

不过我这篇文章,是想为这次的港百亚军梁晶大神打call。

大家都知道,18年的港百,梁晶在赛道上因为犯错违规,被取消了成绩,尽管他是第一个冲线的选手。

梁晶被取消成绩后并没有抱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重要的是能真心改过,梁晶做到了。

梁晶现在是一个靠参加比赛“吃饭”的选手,在职业化程度很低的越野跑领域,好在中国的很多赛事还有奖金,他2018年参加了30多场越野比赛,实在是吓人。

很多“职业跑者”,一旦比赛中发现自己没有机会赢取奖金,就会果断弃赛,这其实也能理解,但梁晶在这点上很“不职业”。2018年,梁晶报名参加了UTMB系列赛中的TDS,不过身为大胃王的他,明显对UTMB赛道上的欧式饮食不适应,出状况了,不仅失去了冲击前几名的机会,即使在参赛的中国选手中,排名也不在前列,但他没有因此弃赛,当时准备去接钟鸣大神和天哥大神的我,亲眼目睹了他最后的冲刺,梁晶坚持完成了TDS赛事,没有因为失去了靠前的位置就弃赛,体现了一个真正跑者的应有品质。

在一年之后,梁晶重新回到了港百赛道,这次他不在是孤军奋战,成为探路者飞越队的一员,这次他的主要对手,也从祁敏,变成了飞哥和申神。

从一开始,梁晶就一路带前,和飞哥斗得难解难分,遗憾的是CP5之后飞哥脚踝旧伤复发,不得不退出比赛,此后95后小将申神追了上来,两人继续上演精彩的龙虎斗。不过梁晶貌似和港百冠军确实缘分未到,在82km前后,领先的梁晶竟然跑错了路,一下由领先变成了落后几分钟,而此后申神把握住了这天赐良机,梁晶即使拼命追赶,也无力再追上,申加升最后以10小时22分02秒夺冠!而梁晶,则第二个冲过终点,获得亚军。

平心而论,即使梁晶没有跑错路,也不一定就能顶住申神的冲击,但最后的争夺一定会精彩刺激得多,在恭喜申神的同时,难免让人为再次和冠军失之交臂的梁晶感到心疼。

无论如何,一年之后,梁晶从自己曾经跌倒的地方站起来了,纵使未能夺冠,也是英雄。

很让人欣慰的是,梁晶已经表示明年要再战港百,在这里先提前预祝他下次港百顺顺利利,能够流下喜悦的泪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