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最值得关注的设计师工具
子墨 2018-07-09

你想让访客去哪里,希望他们看到什么,以及如何让他们顺利地获得想要的信息,这都是设计师需要借助各种工具和技巧来实现的事情。

UX 设计师需要熟知 UX 的设计原则和最佳实践,并且清楚该借助哪些工具来实现哪些功能,并且熟知不同的工具的特性,确保每个项目的顺利推进。

推荐几个顶尖 UI/UX 设计工具给大家。



现今,视觉稿(Mockup)和原型(Prototype)是网页和 APP 设计过程中最常用的方法。两种方式都很有效,不过也都可能会在时间和花销上对整个项目产生压力,影响团队和项目的整体推进,尤其是在时间和精力都非常有限而项目又非常复杂的情况下。

Mason 提供了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它让你无需设计线框图、原型和视觉稿,而直接拿现成的组件来编辑和设计,并且确保最终输出的产品既具备功能,也是像素完美的,最后通过 Mason 的平台进行部署,甚至你都不需要有代码编写的经验。

  

 


UXPin 可能是目前对于设计团队来说最理想的快速原型工具,尤其是当产品的 UX 设计和研发高度依赖快速反馈循环机制的时候。UXPin 可以让设计团队在向开发交付原型之前,充分地进行设计、共享和测试。

设计师讲述故事最有效的办法之一,是将故事中的节点连在一起,将用户历程线性地呈现出来。这样的方式会让访客更好的理解他们所看到的内容,同时能够更加专注于细节的呈现,并且构建有效的反馈机制。

虽然Sketch也推出「Preview」但是现还只是能实现简单的操作。但是如果你希望可以一键导入sketch设计稿的话,推荐你使用

Flinto

根据业务规模、迭代范围的细分粒度不同,一个链路模块,甚至一个营销活动玩法,都可能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产品线,进行版本迭代或者从零到一的设计。

对流程具有一定复杂度的产品而言,在提案、评审这些需要快速碰撞思路的阶段,传统用流程箭头标注的交互稿其实并不实用。

这时,迅速通过轻量级的动效工具产出可交互原型,可以帮助设计师在提案、评审过程中,让团队成员更好地对方案的实际效果有一个更直观的体验。

在这个阶段,对制作旨在串联流程的可交互原型而言,个人心目中最适合的工具当属Flinto。

新的Behavior Designer区别于之前的Transition方式,此功能主要用来设计UI界面中的微交互效果。比如基于滚动的交互,循环播放的动画,开关按钮,以及按钮的点击效果等等,都可以使用Behavior Designer来完成,从此一个界面中可以承载更多独立的交互效果。同时,动作(Behavior)是可以复用的,就像Transitions一样;并且,Behaviors可以被打断,比如超响应交互方式。

使用Behavior Designer设计动画效率非常高,并且修改动画也很直观。你修改的就是你实际看到的效果,所以不用担心自己的思维与工作实际显示效果脱节。

无论你是网页设计师还是负责 APP 的 UI 设计工作,这个工具合集当中的工具都能够很好的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想绕过原型设计,或者善于使用 PPT 来制作快速原型,这当中也有针对性的工具帮你搞定。当然,工具和人之间总归是有一个磨合的过程,在使用和操作的过程中逐步熟悉、磨合,能够让你的工作效率更上一层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